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低碳生活 华泰自主柴油动力先行

2012年05月10日 16:3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欧洲,轿车柴油化的程度之高已占轿车保有量比例的40%以上,占新车产量的比例在50%以上。欧洲汽车厂商在高效能柴油动力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上,更一直走在世界的最前沿。

而国内,在国家“低碳”、“节能减排”政策的呼声下,柴油轿车市场前景亦被逐渐看好。以自主品牌华泰汽车为代表的柴油动力先驱厂商,早已把柴油轿车的技术研发和量产作为着眼未来的核心战略之一。

华泰自主柴油发动机率先搭载在B11上

如果说华泰圣达菲2.0T是第一款搭载原装进口柴油发动机的引进车型,那么华泰首款B+级轿车B11除了1.8T汽油版外,还同步推出了搭载华泰汽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OED 2.0L清洁柴油发动机。

这款被喻为“低碳”典范的柴油发动机,正是源自柴油技术最为先进的欧洲。华泰汽车与意大利VM公司深度合作,通过技术引进与创新,研发了国产第一款达到欧IV排放标准的轿车柴油发动机,并已在国内最大的清洁柴油发动机基地——华泰鄂尔多斯汽车工业园正式投产。

生产OED柴油发动机的欧意德动力集团是亚洲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乘用车动力总成制造商,总部设在内蒙古自治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OED柴油发动机的诞生,不仅填补了中国自主品牌核心零部件与核心技术缺失的空白,也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自主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华泰圣达菲、宝利格柴油版都将搭载OED柴油发动机

北京车展是国内外各大汽车厂家竞相推出新车的绝好舞台,华泰汽车也不例外。华泰汽车不仅将携华泰B11、宝利格、圣达菲、B21等全系车型亮相,即将在北京车展同步上市的宝利格柴油版(两驱车)和华泰圣达菲,都将装配华泰汽车源于意大利VM、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OED柴油发动机。届时,华泰旗下B11、宝利格、圣达菲全部装配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与世界柴油机技术同步的VM柴油发动机。

一直以来,路虎、阿尔法、吉普自由人、克莱斯勒大捷龙、科帕奇等国外名车均钟爱VM柴油发动机,足见这款发动机的先进性和可靠性。通过搭载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和中冷废气再循环等三项国际领先技术,这款发动机率先达到了欧IV排放标准,不仅使碳排量降低了25%,油耗节省了30%,更将动力提升了50%。同时升功率达到了55千瓦,噪音94分贝基本达到汽油机的静音水平。

2010年以来,我国汽车年产销量连续突破1800万辆,跻身世界最大汽车生产、消费国行列,但清洁柴油轿车发展仍然迟缓,仅占轿车总产量的0.65%,远远落后于欧洲50%的平均水平。可以看出,华泰汽车在柴油动力上越走越远的决心,华泰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年,华泰汽车还将不断完善产品线,成为立足柴油动力,横跨轿车、SUV、MPV及商用车等多种车型的自主品牌整车制造商。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柴油 华泰 动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