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柴油动力将成发展趋势

2012年04月24日 13:1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两桶油高层放出“成品油价上调时机已到”的“狠话”后不出几天,国内油价便出现大幅度上涨,达到历史最高纪录,部分地区93号汽油突破8元大关。距离上一次油价上调大概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国内油价再次如过山车一样冲向了新高,很多车主苦笑并挖苦以泄私愤:如果油价不涨,两桶油就喝不起茅台、拉菲,无法与国际接轨。情绪归情绪,油价上涨直接关系着老百姓的吃穿住行,普通消费者不得不关注。因此,购买一辆省油的汽车,成为中国汽车消费者不同于国外汽车消费者的首要需求。

什么样的车省油?很多消费者经常会问这样的问题。抛开个别汽车厂家技术的成分,比较省油的车还要数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和柴油车。而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前两者还处于空中楼阁阶段。因此,西方的一些国家将节油寄托于柴油动力的推广:诸如法国、意大利此类的欧洲国家,柴油车的市场份额就占到了50%以上,为节能减排起到了主力军的作用。

在国内车市,随着柴油品质的提升和发动机的进一步改进,使用柴油车的呼声越来越高。虽然在乘用车上也有一部分车型使用了柴油动力(主要是国内的SUV车型),但国内的柴油市场还主要体现在商用车领域,如皮卡车型。

虽然柴油动力在节油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但很多人还是对柴油车有着误解。提到柴油车时,人们想到的是黑烟尾气、车体抖动和嘈杂的噪音。使用柴油发动机的拖拉机、坦克、轮船等给人粗大笨拙的印象,似乎难登大雅之堂。但随着技术的进步,柴油动力也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既能节能,又能减排,还能保证车辆的舒适度,先进的柴油技术会是高油价时代的治本之选。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柴油 油价 汽车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