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整合集团资源实现全媒体联动传播

2012年11月27日 11:3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付继仁

10月27日-29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在天津举办。在艾菲中国国际创意经济论坛上,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付继仁与梅高广告的董事长高俊、人人公司全球营销中心资深策划总监卢传熙等嘉宾在北京麦肯光明广告公司总经理莫康孙先生主持的高端互动中从新媒体时代的创意产业、中国品牌建设、营销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付继仁表示,作为一家媒体公司,凤凰网的责任首先是要满足用户的信息获取需求。凤凰网的广告营销服务,也全部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从创意产业经济的层面来看,凤凰网今年的一大创新,就是打通了凤凰集团的全媒体联动,真正的实现了刘长乐主席所期许的,成为了中国第一家全媒体公司。

在此基础上,凤凰网将媒介生产和传播系统进行了升级,以实现全媒体的内容生产和全媒介的传播,类似一个大的信息的“中央厨房”。它可以抓取不同的媒介信息人的信息,再分发到电视、网络以及手机端等不同终端。以凤凰卫视的精品栏目《锵锵三人行》为例,该节目每期在电视上播放的时长固定是30分钟。而在凤凰网的新系统下,观众将可以在凤凰网看到这档节目60分钟一刀未剪的版本;同时在手机凤凰网,用户也可以看到精编的5分钟节目视频。这样,凤凰集团生产的内容可以在不同平台满足不同用户在碎片化媒介当中的信息获取需求。 

谈到前一段时间的北京大雨,付继仁表示这件事情集中凸显了凤凰集团在内容制作上的优势。凤凰卫视常驻北京的记者并不多,在面临这样的突发事件时,凤凰网整合自身记者资源,以及北京的拍客拍摄的内容,将这些内容反向输出到卫视,真正的让公民记者生产的内容得到了传播。这样从内容层面,用户的需求得到了充分的满足。在营销层面,凤凰网同样充分整合了凤凰集团包括凤凰网、凤凰卫视、凤凰周刊等多平台资源。在演讲中付继仁举了中国经济领袖盛典作为经典案例。这项活动首先由凤凰网进行传播,征集经济领袖的名单并进行投票,最终选定10名影响中国经济的领袖。然后凤凰卫视会把经济领袖颁奖盛典以一档电视节目的形式输出,凤凰集团的兄弟公司继续围绕着这一事项进行传播。最终凤凰网在和一家汽车行业的广告主的合作中,凭借凤凰网优秀的资源整合能力,凤凰集团大平台资源的营销能力得到了最大化的利用。这种形式的合作,既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又保证了广告主的传播影响力。付继仁表示,全媒体的报道,和更加有力的全媒体营销整合,是凤凰网今年最大的创新。

谈及创意经济在中国的发展付继仁表示人才是其核心。他表示在中国社会中,还有很多人接受的教育不完整,对品牌完全没有认知,大学里教的东西在当下媒介环境下基本没有作用。

对人才的培养,关乎的不只是国家教育机构的配合,还有行业对广告人成长的教育作用。

在发言的最后,付继仁表示现在的赛事评奖中,评委往往对大的品牌会有额外的加分,而国产的品牌或者小一些的品牌却可能会因此失去很多机会。他希望在未来的评选中,评委、专家能够以一个公平和审慎的态度去帮助中国的品牌在世界上取得进步。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情感共鸣的源点 营销 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