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测]BMW 328i GT 拥有多样化的选择-设计篇

2013年06月25日 23:0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接缝较为均匀,差距基本保持在1毫米内

在当时我们测试全新BMW 3系Li车型的时候,我们就提到了消费者们对于BMW车型在做工方面的疑虑,通过细致的测量,我们可以肯定的说由铁西工厂生产的全新BMW 3系Li车型在车辆的外部做工方面十分考究。而当我们拿到这辆3系GT时,作为一款纯进口车型,它在车辆外部做工方面的工艺如何又成为了我们想要探寻的一个新问题。

与当时测量的全新BMW 3系Li车型几乎相同,这辆3系GT在车辆外部的接缝做工上也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从数值上来看,它外部的所有接分基本都保持在3毫米至5毫米的范围内,并且在偏差方面都基本保持在了0.5毫米之内。

从车头的间隙开始,每一处我们都进行了细致的测量。对于发动机舱盖来说,3系GT的每一处间隙都可以保持在3毫米至4毫米左右的宽度。

在A柱的间隙测试中,虽然游标卡尺中的数据在3毫米到4毫米之间徘徊,而0.76毫米的最大偏差让反映出了这款3系GT较为良好的做工。

由于采用了无框式车窗设计,所以3系GT在B柱处设置了很厚的密封条,它的存在很好的加强了车辆B柱处密封效果,并且让此处几乎达到了零间隙。

通过测量我们发现3系GT的C柱做工最为精细,无论是车辆左侧还是车辆右侧,它的间隙均保持在了3.5毫米左右,最大0.42毫米的偏差,可谓是与全新BMW 3系Li车型一样达到了优秀的标准。

通过测试,我们发现3系GT在做工方面完全保持了BMW的优良传统,在精细程度上保持了德国人的严谨作风,结合着当时对全新BMW 3系Li车型的测试结果来看,现在的BMW车型无论是进口车型还是国产车型在做工方面都可以让你满意。

内饰沿用3系Li设计,风尚版体现家庭化风格

作为一款全新BMW 3系轿车的衍生车型,3系GT在外观方面有着一定的不同,在内饰和配置方面它则采用完全复制的原则,将全新BMW 3系轿车上面的大部分配置都移植到了这辆3系GT上。

如果仅让你看内饰,你几乎很难将3系GT和全新BMW 3系轿车区分开来,因为它们简直是太像了。与全新BMW 3系轿车相同,3系GT的中控台也采用了不对称式设计,朝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让你在操作时得到了很好的方便性,虽然这个创意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被使用,但从使用方便性上来看,其直至今天还是有着很好的表现的。

除了拥有相同的设计风格外,在内饰颜色方面3系GT也与全新BMW 3系轿车相同,多种颜色搭配为你提供了多种选择,而对于配有M套件的3系GT,它的内饰风格与普通版3系GT基本相同,只是在方向盘造型和装饰条方面有所改变。

长轴距设计+大行李箱=无可挑剔的内部空间?

在前面我们已经提到过,这款3系GT是基于长轴距版的全新BMW 3系Li车型(F35)平台生产,这也就意味着它拥有着与3系Li车型相同的2920毫米轴距,而这样的轴距当时在3系Li车型上有着十分霸气的表现,当它出现在3系GT上时这种霸气程度依然存在。

身高为173厘米的美女模特在将前排座椅调整到适合自己的坐姿后,其头部空间拥有着超过一拳的空间;在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坐到后排其腿部和头部依旧可以得到很好的空间,这样的空间表现对于一直以来对车辆空间有着苛刻要求的国内消费者来说,绝对可以满足他们的要求。

对于这款3系GT来说,它只有强大的车内乘坐空间吗?答案必须是否定的,因为当你打开行李箱盖的一刹那,你一定会被它的容积所震惊。我对它的评价就是:够大,真的够大,讲一个成年人装进去完全没问题!

在具体了解行李箱空间之前,我先要对这款3系GT行李箱的开启方式吐一下槽。同样作为GT车型,但相比于之前的5系GT来说,也许是由于车辆尺寸的限制,3系GT并没有拥有两种行李箱盖开启方式,它的行李箱盖有且只有一种开启方式,那就是掀背式开启。

对于空间而言,只要你想要装的物品不是过于庞大,这辆3系GT的行李箱均可以替你解决问题。1020毫米的行李箱进深和1160毫米的行李箱宽度无论是对于较长的物品还是较宽的物品都毫无压力,而拆除隔板后最大为790毫米(隔板高度为450毫米)的行李箱高度也足以满足你的大部分要求。

要说明的是,上面我所说到的所有数据均在3系GT后排座椅未放倒情况下测量而得,如果想要得到更大的载物空间,那么你完全可以将它后排的那个可4:2:4分离的座椅放倒,在这种情况下只要你舍得放,它就可以照单全收。

当然,除有着强大的行李箱空间外,3系GT在车内小型储物空间方面也保持着BMW的一贯风格,挡把前方的隐藏式杯架,宽大的车门储物格和后排杯架,这些都可以让你将随身物品找到一个方便的栖息地。

定位够细腻,尾部设计让实用性提升

F34是BMW赋予3系GT的内部编号,而之前的全新BMW 3系和全新BMW 3系Li车型的内部编号则为F30和F35,从这方面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它与BMW 3系密不可分的关系。

纵观目前市场上的全新BMW 3系车型而言,其中最具个性也最具实用性的就要算是这款3系GT车型了,性能上它有着3系轿车的表现,而空间使用率方面它又不熟输旅行车,可谓是将车辆的多样化性格发挥到了极致。

从这段时间BMW推出的车型来看,他们对车型的定位越来越细腻,无论是2系还是4系,都十分针对细分市场,这款3系GT也不例外。在之前你也许会认为3系轿车无法满足你对车辆载物能力的要求,也无法满足你对个性化的需求。现在好了,这辆3系GT将你的这两个要求统统满足,让一款车型可以同时拥有多款车型的功能,这就是这款3系GT的性格,一个将多样化集于一身的BMW 3系车型。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BMW 328i GT GT 3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