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福特翼搏开启绿色环保新生活

2013年12月06日 17:11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刚刚过去的日子里,全国多个城市曾多次深陷十面“霾”伏。面对持续不断的雾霾天气,居高不下的PM2.5指数,空气污染、空气质量问题不断拷问着当今社会发展之路。值得庆幸的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了节能、环保的重要性,以汽车为代表的商品开始逐渐向绿色进化。

同时,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汽车消费者的年龄不断趋于年轻化。当前,以80后为代表的城市新生代俨然已经成为成熟的具有购买力的汽车主要消费群体。他们的消费理念时尚前卫,喜爱更具个性的车型,偏爱SUV车型带来的驾驶乐趣,但他们同样注重绿色环保,他们推动着汽车向“绿色化”的改革。

一直以来,SUV车型都给人以“大排量,高油耗”的印象,这一度让SUV爱好者处于进退维谷的境地——他们既钟情于SUV一系列独特的优势,如良好的通过性能,高高在上的坐姿和开阔的视野,又担心这个油老虎无法适应当今这个惜“油”如金的社会。幸运的是,比中型SUV更小一些的紧凑型SUV福特翼搏来了。它的到来不但满足了消费者对车辆的性能需求,迎合了年轻人绿色环保的理念,同时也一并解决了SUV高油耗的硬伤。

核心科技引领绿色潮流

福特翼搏拥有领先同级的油耗表现,在环保理念如此被重视的现代社会,它一经推出市场便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热烈追捧。

福特最新、排量最小的1.0 升EcoBoost® GTDi 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5升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发动机及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共同构成了福特翼搏的先进动力总成系统。

1.0 升EcoBoost® GTDi 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连续2年蝉联2012、2013“国际年度发动机”宝座,应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这三项技术的应用非简单叠加,而是通过优化组合,来实现强动力输出和低油耗效能。它可以降低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提高20%燃油经济性,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升/百公里,是高油价时代众所期待的“节油利器”。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如此节油的情况下,这款体积小巧的三缸发动机却可以迸发出92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70牛米的峰值扭矩,所输出的动力和性能可以同传统的1.6升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相匹敌。

另外一款1.5升Ti-VCT发动机,采用了双独立凸轮轴可变正时系统(Ti-VCT)技术,可对气门迭开角(发动机进气阀与排气阀同时开启的时间窗口)实现精度的、连续可变控制。通过连续调整气门迭开角,发动机可根据需要进行优化运行,以实现最大的燃油经济性或动力输出。手动挡和自动挡综合工况油耗则分别低至6.3升/百公里和6.5升/百公里。

全方位提高燃油经济性

毫无疑问,发动机对于节油环保是非常重要的,但其它环节也同样重要,强大的燃油经济性需要各设计环节的通力配合。对于福特翼搏来说,设计师在每一个设计环节都将改善燃油经济性贯穿其中。无论是流线型的车身结构,还是动感的设计理念,在每一笔设计构思中都融入了绿色理念。翼搏精心打造的车身结构以及全新的设计,充分迎合空气动力学设计原理,在风洞试验中,其风阻系数仅为0.365,最大程度地实现了更低空气阻力、更轻车身重量以及更出色燃油经济性的有效配合,高效节能。

不仅如此,福特翼搏全系车型配备了E-PA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低速行驶状态下可以让驾驶者不用花太多力气便可轻松把控方向,在高速行驶时则会减少转向助力从而提升稳定性。电子助力的应用,不仅让翼搏拥有绝佳的方向指向性,还可更好地管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让驾驶更加轻松,同时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此外,福特翼搏采用的轮胎设计可以在低滚动阻力、柔度和抓地力之间实现完美平衡,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改善燃油经济性贡献了力量。

对于主张绿色消费的精明消费者而言,除了环保与否,价格也必然是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福特翼搏9.48 -12.78万元的售价体现出这个拥有超过60年全球SUV设计开发经验的品牌,正在向年轻消费者传递绿色、健康消费的汽车生活新理念。

[责任编辑:王小萱] 标签:福特翼搏 绿色 环保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