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我的全新福特翼搏 我的SUV价值观

2013年08月27日 10:48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的全新福特翼搏,我的SUV价值观

SUV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这谁都知道。老一代人买车或许还并不是为了自己,所以他们需要各方面都面面俱到的车型,这便是最初SUV走红的原因。但从某种程度来讲,这只代表上一代人的消费观。如今的年轻人也会买SUV,对他们而言,新潮流就是满足自己,他们不会再为自己用不到的空间、不需要的油耗和没必要的面子买单。全新福特翼搏就是一款为这群年轻新生代量身打造的贴心座驾。

紧凑与奔放

对于年轻人而言,过多的空间都是负担——无论买房还是买车都是同样的道理。对于生活在无论时间还是空间都已经被极度压缩的城市中的年轻人而言,他们需要的是在处处紧张的环境中获得释放。或许一般小车能够满足在城市中潇洒自如的愿望,但选择他们的同时也牺牲了一些奔放的权利,比如说与三五死党同游车河;带着全部家当暂离城市;和宠物一起亲近自然以及睥睨其他车的从容心态。能够让我们充分享受这些乐趣的车型似乎除了SUV很难有其他的选择,这时候所需要的就是一款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全新车型来拯救我们。

能够满足所有条件的“选手”必是如同武侠小说中的绝世高手那样“天生异相、骨骼轻齐,”这样看的话全新福特翼搏算的上是一位难得的高手。它有着典型的小车身材,诞生于嘉年华平台的它有着4280毫米这样城市适应力极强的长度。但同时,它也有着让其他小车车主艳羡不已的行李箱空间:如果把后排座椅折叠放倒,可以达到最大705升的后排容积,但即使是在正常状态下,362升的行李箱空间也足以让人惊喜不已,这意味着的是一辆自行车、一套滑雪板和一条萨摩耶的位置,这些也都是匆忙生活所留给我们剩下的空间。年轻人可以选择一种紧凑的生活方式,但不能放弃的是积极开放的生活态度。

心态与品质

乐观的心态是需要一些物质基础作为支撑的,这些必要条件未必指的是金钱,也可能是一些很简单的东西。在全新福特翼搏身上我们能够看到最具有SUV特征的便是那出众的车身高度。人人都爱“长腿美女”,车亦是如此。1658毫米的高度能够给驾驶者提供更加舒适的坐姿和宽广的视野,而172毫米的离地间隙所带来的与普通小车的差别便是在面对糟糕路况时是战战兢兢,还是从容舒心。

虽然被称之为紧凑级,但就车内空间而言翼搏真的有些“过度谦虚”了,纵向扩展的车身让乘客不在为抬头时的局促空间而感到压抑。除了变得更高以外,这辆翼搏依然还是辆行动便捷的小车,无论是在紧张的停车场中觅得一个车位,还是从梗塞的道路中寻到一条捷径,翼搏都不在话下。这些细节化的快乐未必每一次都能够引起人们的重视,但将这些细枝末节聚集在一起便足以催动心态变得愉悦。

年轻人是容易感到满足的,因为他们不会在加配置、加长、加价等问题上斤斤计较;但他们也是挑剔的,很难放弃对品质的追求。内饰材料的选择、色彩的搭配、使用的便利和细节的严谨反倒是这些人非常重视的。翼搏延续了福特最新的内饰设计风格,炮筒式的仪表盘和运动化的座椅都突现了年轻人所具有的活力和热情,除此之外,翼搏优秀的静音工程所塑造出来的是别样的精神空间,这个空间可以属于一个人自我思考,也可以属于两个人相依相诉,更可以属于跟三五好友在车内无拘无束闹翻天。

智能与责任

还记得连福特总裁穆拉利都忍不住深情一吻的1.0升EcoBoost® 发动机吗?它所代表的是通向未来的方式。仅在美国它就获得了125项发明专利及应用专利;且在应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这三大技术时并非简单叠加,而是通过优化组合,来实现强动力输出和低油耗效能。对于这辆小车而言,搭载了手动变速器的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代表的是充分参与的驾驶乐趣,而另一方面,这种动力组合所代表着的是年轻人对于环境的责任感。技术的创新不仅仅给它带来了性能上的提升,还将燃油经济性提高20%,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5%。先进的发动机、变速器、设计造型以及制造材料的融合早就成为了以全新福特翼搏为代表的紧凑型SUV车型的核心竞争力。

年轻人需要释放、需要活动、需要呼朋引伴、需要五花八门的打打闹闹蹦蹦跳跳,还需要精打细算,他们从来都希望自己的车能是大空间、低消耗、灵活操控、强劲动力、钢筋铁骨、时尚设计等等多种成分的化合物,而这些成分对汽车来说都弥足珍贵。但以上所有特质竟都集中在“真材实料”、多才多艺的全新福特翼搏身上。毋庸置疑地,翼搏正是将青春能量还给年轻人的最佳处方,将带给年轻人无拘无束的快乐生活。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翼搏 SUV 年轻人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