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吉利英伦SC7甲醇车成为国家新型燃料汽车试点先锋

2013年04月19日 10:28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年4月20日中国上海国内自主品牌汽车领导者吉利汽车加快新能源步伐,本届上海车展,吉利汽车不但高调亮相基于底特律电动车技术的帝豪EC7电动车型,同时也首次对外披露了作为国家新型燃料汽车试点先锋的英伦SC7甲醇车项目进展。

近日,山西省甲醇汽车试点在晋中市正式启动,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源、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副司长高东升、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等出席启动仪式。100辆吉利英伦SC7甲醇出租车被交付使用,成为国家新型燃料汽车试点的先锋。作为全国首个甲醇车试点城市,晋中英伦SC7甲醇出租车的交付使用标着甲醇汽车试点工作拉开了序幕。

吉利是我国首家进行甲醇车自主研发的企业,也是目前国内首家获得国家甲醇车生产资质的企业,自2005年开始甲醇汽车研发工作,至今已有近8年的研发经验。研发过程中,形成专利27项、参与2项国家863项目、 曾列入上海市十大高新技术领域、甲醇发动机荣膺上海市重点新产品等。吉利集团M100甲醇车,整车常规排放满足国Ⅳ标准,非常规排放满足工信部对甲醇汽车的甲醛排放限值的要求。动力性比同型号发动机的汽油车高5~10%,比同型号发动机的CNG车高30%左右。使用甲醇燃料,按照汽油与甲醇的市价,同型号甲醇车较汽油车燃料费用可节省40%~ 50%。

吉利集团副总裁刘金良表示:“山西省是全国开展甲醇燃料汽车研发和推广最早的省份,随着石油资源的紧缺,甲醇成为节能环保的新型替代能源,晋中市作为甲醇汽车试点启动城市,标志着山西省作为国家甲醇汽车试点工程的正式启动。吉利英伦品牌的100台SC7甲醇出租车有幸成为国家新型燃料汽车试点的先锋,成为晋中市甲醇出租车行业的合作伙伴,我们将共同验证甲醇作为常规能源的可行性,共同完成对甲醇汽车可靠性、经济性、安全性、环保性等一系列评价,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共建甲醇汽车的标准体系。”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副司长高东升表示:“我们希望通过2—3年的试点,完成对高比例甲醇汽车适应性、可靠性、环保性评价,提出甲醇汽车发展的正常建议。试点工作将为我国推动甲醇汽车、车用替代燃料发展进行积极探索,为我国能源安全进行重要的技术储备。”

2012年,国家工信部发文在“山西、陕西、上海”两省一市开展甲醇试点工作,并组织两省一市在北京召开了《甲醇汽车试点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会》。2013年初,工信部在北京召开了上海市甲醇汽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山西省晋中市甲醇汽车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审议论证会。2013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内燃机工业节能减排的意见》,明确将汽油/甲醇双燃料点燃式内燃机列入内燃机重点工程中的替代燃料内燃机应用示范工程,这为进一步推动甲醇汽车发展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目前山西省晋中市已经有100辆吉利英伦SC7甲醇出租车投入运营,上海市、陕西省示范运行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上海市试点近期将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甲醇 汽车 燃料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