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吉利KC概念车惊艳亮相上海车展

2013年04月19日 11:03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车展开幕前夕,吉利汽车率先发布了基于吉利集团自主研发的最新中大型车辆平台的KC概念车。作为吉利国际化设计团队精心打造的首款概念车型,KC概念车是在融合国际造型理念和中国特有的审美需求基础上的一次设计艺术创新,代表着吉利在产品设计上的最新语言,标志着吉利汽车在技术品质上的新追求与新突破。

吉利集团近年来倾力延揽设计人才:2011年11月,原沃尔沃汽车的设计总监彼得·霍布里出任吉利集团高级设计副总裁,主导吉利汽车旗下车型的设计;2012年7月,著名汽车设计师马征鲲加盟吉利集团,任集团造型设计总监;同时,吉利在上海设立造型设计中心,组建了包括中国、瑞典、德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各国设计师在内的30多人设计师团队。可以说,国际化高水准设计团队为吉利汽车注入了“国际化设计”基因。

KC概念车为四门快背式豪华轿车,整车长度达到4960mm,轴距2880mm,车身姿态低矮矫健,运动感十足。肩线于前轮眉上方拱起,并迅速向后过度与腰线融为一体,既强化了速度感,又不失优雅。宽厚的肩部曲面强壮而自信,前车灯和格栅造型结构独特,格栅内以徽标为中心层叠造型极具深邃感,线条造型灵感来自于中国的石拱桥。前大灯的造型将肩线与V字形格栅有机结合为一体,格栅及雾灯灯罩表面的网格为中国传统回纹,兼具功能和传统美感;车尾镀铬条和尾灯强调了横向构图,增加了整车的厚重坚实感。

内饰的整体感觉精致而优雅。前仪表盘的上拱面与旁边的氛围灯条及下曲面巧妙组合,宛如西湖断桥倒映水中的优美画面。方向盘中间区域、门板肘靠及中控台前端显示屏处的造型灵感源自中国传统书卷的卷曲镂空设计,轻盈而典雅。中控台直接贯穿到后排座椅,视觉呈现桥梁般的效果,中控台上同时设有为后排乘客准备的触摸屏。座椅的基座为中空拱形曲面结构,使座椅整体感觉轻灵雅致;座椅表面采用中式传统对襟服装造型,缝线细密而精致。在细部处理上,适当运用了红木、玉与中式经典纹理等,与氛围灯一起增加了车内品质感。内饰颜色采用乳白色与酒红色皮纹搭配,对比强烈,不但响应了简洁的整体内饰造型,同时增强端庄大气的感觉。

吉利集团高级设计副总裁彼得·霍布里说:“中国品牌汽车已经成为世界汽车产业格局中的一股新生力量,中国汽车在技术和品质上的飞跃有目共睹,现在到了中国汽车在造型艺术和设计语言上与全球顶级厂商同台竞技的时候了。KC概念车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豪华轿车,是吉利尝试融合国际设计潮流与中国特有审美元素的首款作品,我们希望汲取中国悠久历史进程中积淀下来的优秀文化、艺术和创意灵感,通过全新的诠释,以汽车为载体走向世界。”

业内人士认为,KC概念车展现了吉利汽车在造型设计层面质的飞跃,将极大的改变业界和市场过去对于自主品牌轿车造型设计的诟病。KC概念车量产上市后,必将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将改变自主品牌轿车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缺乏竞争力的现状,并极大地提升吉利汽车的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概念 团队 品质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