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血统纯正的自主高端轿车——吉利帝豪全新EC8

2012年12月18日 17:44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吉利帝豪全新EC8是迄今为止,吉利旗下最为高端的旗舰车型,完全以欧洲标准打造,遵循国际C级车标准,集合了国内最新、最先进的制造工艺和科技水平。凭借“豪华、舒适、安全”三大特色,吉利帝豪帝豪EC8闯入了合资车型垄断的高端轿车市场。

12月19日,在外观,内饰、动力、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品质全面提升的吉利帝豪全新EC8正式上市。全新的动力总成是吉利帝豪全新EC8的核心看点,该车搭载吉利完全自主研发的GeTec高效绿色节能系列发动机和DSI 6AT组成的全新动力线,成为真正意义上“血统纯正”的自主高端车型。这也意味着自主品牌正在突破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领域的瓶颈,积累向合资品牌发起挑战的技术资本。

此外,吉利帝豪全新EC8外观更加突出商务质感,吻合帝豪卓越、稳健、尊崇的品牌主张;多项高智能、高科技配置的加入,不仅提升了吉利帝豪全新EC8的安全性,更体现出优秀的人机交互性。

性能关键词:领军自主

吉利帝豪全新EC8最值得骄傲的,就是全新的动力总成:GeTec高效绿色节能系列发动机由吉利自主研发而成,并与DSI 6AT实现了成熟匹配,在性能、经济、环保、节能等方面的表现领先于其他自主车型,并且不输于合资高端车。

吉利帝豪全新EC8搭载的GeTec高效绿色节能系列发动机采用了全铝质机体,大大降低了GeTec发动机的自身重量。另外,由于应用了双平衡轴设计、链式传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全塑料进气歧管和分水套强制冷动等多项技术,GeTec发动机在动力输出的过程中,依旧能够保持平顺、安静,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并且使用寿命大大延长。

吉利帝豪全新EC8搭载的GeTec发动机有2.0升和2.4升两种排量,其中型号为JLD-4G20的2.0升发动机,拥有104kW/6000rpm的最高功率和178N•m/4000-4500rpm的最大扭矩;而型号为JLD-4G24的2.4升发动机,最高功率达到119kW/5700rpm,最大扭矩210N•m/4000-4500rpm。这两款GeTec发动机具有动力更强、噪音更低、更省油、更加环保的特点。

源于吉利2009年收购的全球第二大的独立自动变速器公司——澳大利亚DSI(Drivetrain Systems International)的6AT手自一体变速器,与GeTec发动机共同组成了吉利帝豪全新EC8的动力总成。吉利通过对DSI变速器的先进技术及制造工艺,耗费近三年的时间来消化吸收并大胆严谨地进行本土化改进,进一步提升了6AT变速器的动力性能、经济性能及对中国复杂多变的实际路况的适应,从而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驾驶习惯和乘坐要求

与其他大多数自主品牌车型需装配外购的自动变速器从而受制于人不同,吉利帝豪全新EC8从设计之初起,就将发动机与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自动变速箱的最优匹配以及传动效率作为关键指标,从源头上确保了动力输出的连贯性、平顺性以及整车操控的舒适性,也更有效地实现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平衡。

与目前自主高端车型中常见的4AT、5AT或CVT相比,DSI 6AT手自一体变速器兼备智能化与实用性。细腻的传动,使换挡过程平顺、安静;仅为0.3秒的瞬间换挡响应,带来行云流水般的驾控体验;完美配合发动机,可满足400Nm的扭矩需求,更可提升整车性能;更轻的材质有助油耗降低5%。

安全关键词:全面、卓越

吉利帝豪全新EC8的研发遵从了吉利GTSM体系(Geely – Total Safety Management,吉利全方位安全管理系统),从车身材料的运用、车身结构的设计及到生产加工过程,以欧洲安全法规为标准,将乘客安全、车身安全及行人安全三要素进行全方位考虑及规划,打造了周全的驾乘安全座舱。

吉利帝豪全新EC8不仅拥有博世最新版本的ABS及EBD、全方位驻车雷达PDC、ABC解力安全车身、6安全气囊、ALS主动式调整头灯、智能车窗逻辑控制系统等安全设施,还提供了360°全景影像辅助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吉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BMC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令帝豪品牌卓越的安全性更上层楼。

360°全景影像辅助系统是从前只在外资豪华车上出现的“奢侈品”,可为驾驶员提供全方位视野,行车或泊车时的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当初首次出现在路虎旗下的豪车上时,其可提供的行车安全性、泊车便利性让消费者赞叹不已,但即使是合资中级车上也难见到功能类似的配置。如今,它配备在吉利帝豪全新EC8上,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实用性和尊崇感。

TPMS(胎压监测系统)和BMCS(爆胎监测与安全控制系统)的配备,使吉利帝豪全新EC8的车轮处于全天候监测状态,成为首款不怕爆胎的汽车。其中BMCS系统是吉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因成功解决汽车高速爆胎导致汽车事故这一世界性难题而成为国家推荐标准。

造型关键词:沉稳、大气

吉利帝豪全新EC8整车长4905mm、宽1830mm、高1495mm,轴距达到了C级车标准的2805mm,稳重的车身轮廓上间有流畅的线条,勾勒出吉利帝豪全新EC8颇具欧洲风情的沉稳和大气。

锐利牛角式前大灯配合宽大的进气格栅,共同构成吉利帝豪全新EC8的“劲取牛”造型;三辐双层镀铬进气格栅更加突出了吉利帝豪全新EC8的商务气息,让车头部分看起来更显厚重;灰底大灯组显现稳健气质,时下合资高端车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为吉利帝豪全新EC8稳重的气质注入不少活力,不仅使吉利帝豪全新EC8更加亮眼,也有助于提升行车安全性。

吉利帝豪全新EC8的尾部同样偏向商务化,海湾式尾灯组在造型上呼应了头灯的设计,不仅采用了流行的LED设计,并将转向、示宽、雾灯等功能整合在一起,使尾部感觉干净利落,同时具有高能低耗、使用寿命长的优点。

另外,吉利帝豪全新EC8还提供凡尔赛金、雅典白、哥特黑和阿尔卑斯银等丰富的车系颜色供选择,彰显吉利帝豪全新EC8的尊荣品位。

内饰关键词:舒适、静谧

吉利帝豪全新EC8的座舱设计理念来源于宽体空客飞机,旨在带给驾乘人员空客般的舒适和尊贵享受。

卓越的车身参数使吉利帝豪全新EC8的乘坐空间达到了C级车标准,2805mm的轴距充分保证了前后排乘坐区间的膝部空间;前排960mm、后排930mm的头部空间,保证了乘坐者不会有压抑感;平整化地板则让后排乘客的坐姿更加舒服。在储物空间方面,吉利帝豪全新EC8的行李厢空间达到504升,足可容纳2套高尔夫球具,放倒后排中央扶手后,露出与行李厢相通的取物通道,从车内提取物品十分便利。

黑色与浅灰色成为吉利帝豪全新EC8内饰的主要配色,类钢琴烤漆的饰板、进口软质仪表台面板等材质得到大量使用,顶配车型更使用了高级气孔式全牛皮面料,配合最多可8向电动调节并带加热功能的前排座椅,尽显高端轿车应有的豪华。而车门处的LED光源迎宾踏板,会让每一个进入吉利帝豪全新EC8的人都感觉到专属的尊崇感。

对于高端轿车最注重的车内乘坐环境,吉利帝豪全新EC8以国际NVH标准为基础,从噪声发声源和噪音通道的隔绝控制入手,大量采用先进的隔音降振材料和密封吸音技术。加上优秀的底盘调校等22重静谧座舱优化措施,吉利帝豪全新EC8座舱内隔音、减震、降噪的效果得到全面提升,路噪也被有效隔离,车内的驾乘氛围更加舒适、宁静。

据统计,吉利帝豪全新EC8在怠速时的车内噪音被抑制在39分贝以下,即使是以120km/h的速度行驶,车内噪音也不到68分贝。

在消费者日益关注的车内空气质量方面,吉利一直在追求和践行高标准的车内空气质量。近日国内22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开展了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活动,并发布了《汽车室内空气质量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吉利帝豪在抽检的43款主流车型中表现优异,甲醛、乙醛含量远低于国家标准,而其他6项挥发性有机物几乎检测不出来。

2012年9月,全球首家基于SNS的实名制专业汽车问答网站车问网针对车内强致癌物质——多环芳烃进行的全面检测试验并发布《“健康汽车”检测报告》。报告显示,被检测的32个品牌、共计44款车型中有11款车型内饰中的致癌物多环芳烃含量超标,自主车型吉利帝豪EC8的多环芳烃含量仅为0.2mg/kg,为抽检车空气质量最好车型之一。

为了保证车内拥有高水准的空气质量,吉利帝豪全新EC8加装了空气净化器,藉由活性炭过滤层、HEPA高效过滤层、负离子、光触媒网和紫外灯四大净化技术,可以有效去除异味,并杀灭甲醛、苯、氨等有害气体,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驾乘环境。

配置关键词:数字、便利

高端轿车的舒适性,除了得到空间、座椅等硬件的支持外,功能性、便利性配置的多寡,同样成为标注一款车档次的重要参考。

吉利帝豪全新EC8配备了多项数字化配置,对各种功能性配置的操作易如反掌。定速巡航系统、全方位影音娱乐播放系统、GPS智能导航系统、智能双区变频空调、智能双模电动防夹天窗等配置,将吉利帝豪全新EC8的便利性提升到自主高端车新的高度。

吉利3G车载智能终端系统G-Netlink作为选装配置,也出现在吉利帝豪全新EC8的配置清单里,这也是该系统首次在量产车上应用。G-Netlink是一套基于3G无线通信,为驾驶员和车辆提供通讯、信息咨询、安全保障、诊断维护、出行及生活便利的智能车载信息系统。诸如此类的智能系统已在各大厂商高端车型投入应用,目前吉利G-Netlink与通用的安吉星(On-Star)是市场中最引人注目的两大智能系统。

吉利帝豪全新EC8是第一款完全“中国制造”的高端轿车,无论其造型、配置、空间还是动力性能,均与市场中的主流合资高端车不分轩轾。吉利帝豪全新EC8的上市,将会使消费者感受到自主高端轿车在产品力方面的品质升级,更能感受到自主品牌研发高端轿车理念的进步。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帝豪全新EC8 高端轿车 血统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