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极致舒适 性能强悍 解析凯迪拉克XTS底盘五大秘密武器

2013年04月12日 15:3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凯迪拉克XTS的热度是出人意料的。上市前的高关注度、上市后的好评如潮和排队预订,都显现出这款车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作为美系豪华车的代表,凯迪拉克XTS的确带来了许多与“德系三驾马车”不一样的东西。例如惊艳绝伦的外形设计、先人一步的科技装备。

说到技术,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凯迪拉克XTS所搭载的沃德全球双十佳发动机。殊不知,凯迪拉克XTS的下盘功夫同样老道,舒适与运动兼备的底盘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舒适与运动,对于底盘工程师来说一直是难以调和的一对矛盾体,那么凯迪拉克XTS的设计者是如何做到将二者完美融合的呢?

秘密武器一:HiPer-Strut前悬挂——安全舒适,富有驾驶乐趣

HiPer-Strut是High Performance Strut(高性能减震器)的缩写,这一通用汽车专利的悬挂设计,正是让凯迪拉克XTS拥有完美底盘表现的秘密武器之一。它能获得极为迅捷的方向盘响应,同时降低方向盘烦人的抖动并减小加速时车辆的摆动,令车辆安全舒适,具有驾驶乐趣。

HiPer-Strut结构与传统麦弗逊悬挂截然不同,它的主销不穿过减震器,从而让主销倾角可以减小40%。不要小看这小小的改变,它会带来性能上的本质差异。由于HiPer-Strut结构可以让主销几乎与路面垂直,从而在转弯时大幅提升轮胎抓地力,提升弯道中的抓地理和过弯极限。转向主销的减小,也有利于降低转向力度,提升转向性能。由于拥有更短的主销偏移距,车轮受到的冲击力力矩也同时减小,从而减小车轮传递到车内的震动,提升舒适性。XTS前悬挂还采用了大量高品质的铝合金材料,规格之高同级罕有。

秘密武器二: H-arm后悬挂——为后排乘客提供舒适乘坐感受

凯迪拉克XTS搭载的H-arm后悬挂集成了多连杆悬挂与高档性能车双叉臂悬挂的双重优势,对后轮控制力更强,为后排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

H-arm悬挂因为下摆臂形状像H而得名。高强度的摆臂可以获得比常规悬挂更多的侧向和纵向刚度,从而大幅度提升转向响应特性,让车辆在过弯的时候车尾更加稳定。H-arm悬挂的副车架与车身的衬套连接也很巧妙,它采用的是非对称设计——前后较软,有效隔绝震动,左右非常硬,保证转向性能。

秘密武器三: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以毫秒级速度自动调节四轮软硬

提到MRC,许多人可能会有一种“如雷贯耳”的感觉,因为这个技术的名气实在是太大了。

凯迪拉克XTS配备的是第三代MRC,拥有四个电磁感应减震器。系统通过车轮上传感器反馈的数据,以每秒1000次的频率工作,适时独立调整四个悬挂的软硬度,从而以最理想地方式应对当前的驾驶需求。例如在紧急制动时,前减震器会变硬以抑制“点头”;在急速转弯时,外侧车轮的减震器会变硬以抑制侧倾;在坑洼路面上,减震器会变软以提高舒适性;在连续震动路面,减震器还能有效抑制车身的前后俯仰。

由于MRC的工作频率很高,因此它的响应速度非常快,以至于它已无任何手动操作的必要。在电脑的高精度控制之下,各种情况都被XTS的底盘自如化解。相比德系车主动悬挂惯常采用的drive select,MRC显得更加智能、更加主动,可以让驾驶者尽情享受驾驶乐趣,而不必为选择某种模式而闹心。

秘密武器四:Air Spring空气弹簧——强化后排舒适性能

凯迪拉克XTS后悬挂采用的空气弹簧相比常规的钢制螺旋弹簧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它如同运动鞋中的空气缓震气垫,强化了后排的舒适度和静谧性。

另外,空气弹簧还可以主动调整空气压力。例如在车内乘客较多的情况下,空气弹簧内部的压力会升高;空载状态下空气弹簧内部的压力则会降低,始终让车身姿态保持在最理想的状态,对于提升车辆的稳定性、操控性大有裨益。

秘密武器五:18英寸Brembo刹车——性能跑车级刹车系统

凯迪拉克XTS标配常用于高性能跑车的18英寸Brembo四活塞刹车系统,刹车性能灵敏而线性,令人信心十足。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这样的配备之前是绝无仅有的。

这套Brembo刹车系统采用了“定钳”式四活塞设计。这种结构可以让活塞传递到刹车片上的压力更加均匀,提升刹车的响应速度和线性,有效杜绝热衰减,并让刹车系统的磨损更加均匀,保持持久、恒定的高效制动力。这套系统还采用了碳氮共渗技术,在涉水后刹车系统能自动排水,充分保证任何工况下的完美制动力表现。

结论:

以上这“五大秘密武器”仅仅是对凯迪拉克XTS底盘技术的拆解解读,而并非全部。凯迪拉克XTS卓越的底盘表现,更在于工程师近乎严苛的调校。据悉,每一款凯迪拉克产品的推出都必须经过Track Capability(赛道能力)测试,凯迪拉克XTS自然也不例外。经过这样的专业级测试,工程师可以充分挖掘底盘潜质,最终实现凯迪拉克XTS极致舒适与强悍操控的完美融合。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凯迪拉克XTS 秘密武器 性能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