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撼动德系地位 凯迪拉克XTS成豪车新势力

2013年04月07日 10:1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凯迪拉克XTS来了!最近,无论是微博还是各种媒体,你都会不经意邂逅那帅气的布拉德・皮特和身边那台惊艳的豪华车——凯迪拉克全新XTS。这台被寄予厚望的美国豪车在北美市场力压奥迪A6等德系对手取得佳绩之后,对于它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人们议论纷纷。而事实上,当凯迪拉克宣布XTS仅售34.99万元的起步价之后,中国豪华车车市立刻迎来一个全新的美国车系强势爬升的新局面——XTS火爆的市场订单犹如一把餐刀直插德系三强把持的“甜美蛋糕”。

价格优势让产品力更凸显XTS撼动德系车型

在XTS来之前,不到35万元的价格能买到的豪华车往往有些鸡肋。比如某德系品牌,通过加长的方式,硬生生将原先30万左右的车型价格拉伸到35万元,但过低的配置,粗糙的做工,让许多消费者不得不多思考:除了品牌和所谓的操控神话,这台车还有什么?甚至,在凯迪拉克XTS宣布价格当天,这款德系车的车主论坛瞬间爆开了锅——不少准车主甚至车主都在说:除了品牌和传说,咱们的车拿什么和新一代凯迪拉克竞争?而反观XTS,即便入门车款也已经配置诸如10气囊、BOSE主动降噪音响系统、Brembo刹车系统、CUE移动互联体验、Onstar安吉星、18寸大轮毂等等诱人的配置,加上获得全球十佳发动机的2.0T涡轮直喷引擎和全新匹配的变速系统……强大的产品力让不少竞争车型感到一丝寒意。

有人说,凯迪拉克XTS此次以超出想象的价格入市,不啻为一颗丢入德系豪车池塘的巨石,让向来感觉很好的德系传统豪华车第一次警觉起来。除了在各大人气论坛里,不少德系豪车车主和拥趸第一次将美国车列为真正的对手;而在汽车圈内也开始出现对凯迪拉克XTS的热议,不少资深媒体人被凯迪拉克这款充满竞争力的新一代豪华车打动,某汽车网站的当家人不止一次在自己的微博里表示这款车有机会真正撼动被德系豪车垄断的市场。如大家所料,在终端市场,因为XTS的到来,多款德系豪车往常坚挺的价格应声大落,但保守的配置和制造工艺在XTS面前仍然显得寒碜!有网友称:过去我从未考虑过美国豪华车,这次却真的被凯迪拉克XTS打动了!美国豪华车开始让人刮目相看!如果德系豪车不思进取,未来拱手让出江山完我不会觉得意外!

XTS热销只是开始凯迪拉克“双十计划”显现威力

凯迪拉克XTS的热销其实也算是意料中的事。就在XTS上市日的2月25日,凯迪拉克正式宣布了中国市场的“双十战略”:将力争2015年凯迪拉克在华年销量突破10万台,2020年则稳固达成10%的豪华车市场占有率目标。按照此规划,凯迪拉克专属工厂及体验中心即将落成,未来五年至少每年一款全新产品引入并本地化生产,逐步构建起以豪华轿跑、豪华轿车、豪华SUV三大产品线为主体的全新产品架构。而整个计划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全新推出的国产凯迪拉克XTS,自上市那一刻起,XTS就已成为凯迪拉克开拓中国市场的先锋战士。

配合XTS上市,在中国各地方,凯迪拉克也开始了密集的渠道扩展,几乎每周都有新店开张,而一个超过200家经销商的销售网络正在迅速成型,新渠道也为XTS的热销打下坚实基础。“我们过去一直担心美系车在中国的前景,但这几年我们发现,以凯迪拉克SRX、XTS为代表的美国车正在迅速吸引新一代的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多的80后成为凯迪拉克的客户,XTS更是让很多从未想到要来凯迪拉克4S店的消费者慕名而来,我们的新订单已经排到2个月以后才能交付,但这仍然挡不住消费者的热情。”一位经销商人士表示。而XTS的热卖也让新开张的网店看到了相当可观的市场前景,“我们的店刚开,但XTS带来的客流量已经远远超出预期,我们也相信未来随着不断引入的凯迪拉克新车,原来被德系车把持的市场蛋糕将被凯迪拉克一点点切分掉!”

“凯迪拉克来了”,这句简单却有力的口号成为不少人对近期XTS上市的响亮总结。从2008年全新CTS入华至今的短短5年间,凯迪拉克在华销量已经实现翻番,可以预期,随着XTS的持续热卖和一直被追捧的SRX焕新上市,一股由凯迪拉克代表的美系豪华车新势力正在崛起,凯迪拉克“双十战略”的发布不仅是自身品牌的复兴革命,更是让中国消费者可以享受更高品质豪华座驾的福音书!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凯迪拉克XTS 豪车 撼动德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