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城市SUV王者 新CR-V深度试驾体验报告

2012年09月26日 11:25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我们的印象中,东风Honda CR-V基本上就等同于中国城市SUV的代名词,从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的方头方脑,到2007年改款换代时的圆润精致,CR-V用七年时间在中国汽车市场完成了对一个全新细分市场的开拓和引领。当新CR-V在今年重装上市的时候,我们不禁发现,以城市SUV王者为标杆,CR-V再一次的实现了自我超越——全新CR-V表现更为均衡,动力更强、空间更大、外形更帅、内饰更豪华。“全面的城市SUV座驾”就是编辑试驾后最大的感受。

外形更帅内饰更豪华

大气硬朗无疑是全新CR-V带给人的第一视觉感受。在外观设计上,全新CR-V秉承空气动力学设计理念,三层式镀铬进气隔栅与带LED的氙气大灯顺势连接,一股霸气呼之欲出。回锋式车尾造型,张扬又不失内敛,收放自如。同时整体依旧传承了老款经典的流畅的车身侧面则会让我们感觉得到大气与大方,出入任何场合都十分得体。尾部回峰式造型的尾灯,则给整车增加了一种干练的风骨。

全新CR-V内饰设计方面,清新豪华是最大特点。简洁大气的阶梯式中控台设计,豪华大理石纹饰条,银色饰条的V字型三辐方向盘、3D数字化多层次显示仪表盘、中央控制信息交互平台以及精致的按键组合在一起,豪华感提升非常明显。

科技制胜,引领“乐趣”生活

全新CR-V融入了众多创新科技:手执智能钥匙即可轻松进入车内;一键启动功能,让全新CR-V也终于进入了智能启动的行列;行车之间,不得不提及全新CR-V的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尽管如同GPS大小的一块屏幕在很多车型上都可遇见,但此屏幕的功能绝对强大过彼屏幕,行车信息的全面显示,陌生道路的导航提示,可视化倒车系统对于众多倒车技术一般般的驾驶者无异于一位得力助手,驾驶间隙,自选画面的屏保,轻松的音乐享受,将乐趣寓于旅途。

Honda驾趣:加速顺畅,操控灵活,乘坐舒适性出众

富有驾驶乐趣是Honda的优势,全新CR-V自然也不会让人失望。其底盘采用4轮独立设计,稳定性表现出色。动力系统搭载本田看家技术i-VT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的2.0L和2.4L发动机。其中主力的2.4L发动机最大140千瓦和222牛•米,相比老款最大功率足足提高了15千瓦,数据表现相当出色。与发动机搭配的均为本田经典的平行轴式5前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匹配多能,表现非常的成熟,上手感极佳。驾驶全新CR-V2.4,你会明显感觉到动力表现始终充裕,变速箱换挡顺畅自然,配合的默契程度同级少有,整个加速轻盈、顺畅,底盘的稳定性很好,方向盘的方向感很强但力度并不重,驾驶起来与轿车无二,整体非常轻松惬意。

除了体验驾驶乐趣外,车辆很多时候还要照顾朋友和家人的休息,在舒适性方面,全新CR-V可称同级典范,首先是前面提到车内的空间得到优化后,乘坐空间感相比老款更为出色,此外全新的真皮座椅比老款更为柔软舒适,驾驶席座椅具有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席则具有4向电动调节功能,使用起来相当方便,每个人都可以轻松地找到自己合适的坐姿。动态行驶中,全新CR-V舒适性表现也很出众,悬挂的减震效果很棒,动态行驶支撑到位,遇到不佳路况,车主和乘客依旧可以安稳舒适的坐在座椅上。此外,相比老款全新CR-V在中控台、车门、发动机舱、挡泥板等噪音关键部位,通过增加吸音、隔音材料阻止噪音传入车内,有效降低了车内噪音,为车内人员提供宁静的环境。

编后语:更时尚、更创新、更具有驾趣,这是编辑在试驾全新CR-V之后的感受。而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全新CR-V则凭借其出众的空间,实用性、舒适乘坐配置和调校很好的满足了用户上班、自驾游等多种用途。同时超高安全、低油耗、 SUV的行车视野和通过性则让行车变得无过多压力和负担, 这就是这款“全能的城市SUV座驾”所独有的魅力。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CR-V SUV 试驾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