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汽车 > 正文
CR-V城市SUV王者之路解读:成功不是偶然也不是一蹴而就

2012年09月07日 11:2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8月初CR-V在国内累计销量突破70万辆,成为我国SUV市场第一个达到这一纪录的车型。多年来CR-V一直引领着SUV市场的发展,从2008年至2011年CR-V连续4年取得全国中高级SUV销量冠军,凭借超人气的知名度、巨大的保有量和绝对领先的销量,CR-V成为城市SUV无可争议的王者。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SUV车市,CR-V作为王者能够屹立不倒绝非偶然也不是一蹴而就。

开城市SUV先河CR-V具有无法撼动的超高人气

2003年,当中国SUV市场还非常小众(年销量仅为13.3万辆),市场认知普遍停留在越野车概念的时候,东风Honda以“敢为天下先”的远见和“小市场、大份额”的差异化竞争策略,投产首款产品CR-V。2004年,CR-V正式上市,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城市SUV”细分市场,这一年成为后来车市公认的“城市SUV”元年。在CR-V的带领下,城市SUV市场以及其所属的SUV大类开始了一路狂飙。2010年,SUV市场年销量达到132万辆,2011年SUV市场年销量超过159万辆,与2003年相比增长了10倍有余,远高于整体汽车市场的增幅。  

一款车型开创一个时代,随着汽车市场的繁荣、汽车产品的丰富,车辆逐渐被视为一种价值观和生活方式的体现。作为市场的开创者和领跑者,CR-V在SUV市场多年耕耘,使得消费者想起城市SUV就能联想到CR-V,就感受到城市SUV所代表的一种生活方式——高品质时尚惬意生活。这种独特的优势是任何竞争对手都无法复制的。

过硬的产品实力及超五星安全性使CR-V备受追捧持续畅销

东风HondaCR-V能够持续畅销并稳坐王者宝座,除了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无法撼动的行业开创者地位外,其过硬的产品实力也是重要原因之一。虽然SUV新车频出,CR-V始终引领车市潮流,时尚大气的造型、豪华清新的内饰相比其它车型更符合主流人群的审美口味,完全比拟轿车的愉悦驾驭性能、舒适的乘坐感受、超大车内空间、丰富而人性化周到的配置、低油耗使其成为同级别中性能最为均衡的,实力最强的一款车型。

除了强大产品性能之外, CR-V还具有超高的安全,在C-NCAP安全碰撞试验中,东风Honda CR-V曾经创造国内安全碰撞测试“5星+”最高安全纪录。强大的产品性能以及超五星的高安全性使CR-V满足了人们全面多元化的产品需求,因而备受消费者追棒,并持续畅销。

口碑出众、质量稳定、二手车保值率高

在CR-V的王者之路上,消费者的良好口碑一直为销量保驾护航,在第三方调研机构J.D.Power调研报告中,来自车主的数据显示CR-V新车质量和车辆可靠性一直高居SUV市场榜首,而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1中国乘用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CR-V更是名列SUV市场二手车保值率首位!

小结:开城市SUV先河的勇气,始终引领车市潮流的强大产品实力,C-NCAP“五星+”超高安全以及70万车主认可带来的口碑美誉度,“天时、地利、人和”CR-V三者兼得成就了其王者地位,很显然这绝非投机取巧可成,而是其把握时机培养市场,始终坚持高品质、重视用户需求的努力回报。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东风本田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