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实力“圈粉”!10位国际大师点评张裕解百纳


来源:凤凰网综合

实力“圈粉”!10位国际大师点评张裕解百纳

饱满的樱桃、草莓和覆盆子等红色浆果的果香,夹杂着黑胡椒和肉桂的辛香,使我联想起了刚劲的匈牙利红酒。这款红酒适合搭配稍微辛辣一些的菜肴。”

——世界最佳侍酒师大赛冠军安德雷斯·拉尔森

安德雷斯·拉尔森(Andreas Larsson)曾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市Vinkallaren Grappe酒窖、韦根舍市PM & Vänner餐厅担任侍酒师,2007年在国际侍酒师协会(ASI)举行的第十二届世界最佳侍酒师大赛夺得冠军。目前全球只有14位世界最佳侍酒师大赛冠军。

“优雅,带有红樱桃和红莓的香气,以及新橡木桶陈酿带来的辛辣味道。”

——世界侍酒大师迈克·乔丹

迈克·乔丹(MichaelJordan MS):2007年考取侍酒大师公会颁授的侍酒大师资格(简称MS,目前全世界只有219位),同时还拥有葡萄酒教育家学会颁授的葡萄酒教育家认证(简称CWE)。曾在加州新港海滩四季酒店、迪斯尼乐园度假村纳帕玫瑰餐厅等17家知名酒店及餐厅担任过侍酒师及总经理,长期身兼CRN数码电台《玩转葡萄酒》节目主持人。现任加州杰克逊家族酒业公司全球大客户经理。

“优美的色泽,洋溢着红色浆果和皮革的香气。单宁柔滑而集中。满口成熟而清新的果香,辛辣平衡了酸度。悠长而有力的回味,印象美好。”

——英国葡萄酒与烈酒协会主席约翰•萨尔维

约翰•萨尔维伯爵(Count John U Salvi MW):上世纪50年代末师从波尔多大学酿酒系创始人埃米尔·佩诺教授,取得法国国家酿酒师资格,后定居波尔多玛歌村从事葡萄酒贸易。1970年考取葡萄酒大师(MW)资格,为世界上的第26位葡萄酒大师。先后担任过25个国家的国际葡萄酒评比赛评委,并兼任英国葡萄酒与烈酒协会主席、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技术委员会英国代表。2013年受邀出任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名誉庄主兼首席酿酒师。

“采集自中国张裕公司的蛇龙珠,类似于1783年就在法国南部有种植的佳美娜。该品种酿造的葡萄酒,具有活泼的果味、柔顺的单宁、特有的辛香。”

——《酿酒葡萄》作者何塞•乌亚莫兹

何塞•乌亚莫兹(José Vouillamoz):瑞士纳沙泰尔大学植物遗传学研究员。2012年与英国葡萄酒大师杰西丝•罗宾逊、朱莉娅•哈丁合著出版《酿酒葡萄》一书,为全球1368个酿酒葡萄品种建立了DNA图谱,其中的蛇龙珠样本采集自张裕公司的烟台蛇龙珠葡萄基地。

“很有‘旧世界’(欧洲传统葡萄酒产区)的感觉,完全不像‘新世界’(欧洲以外新兴葡萄酒产区)的酒精味很重。这款酒从入口到余味都很清新,让人喝完一杯还想喝,很容易入口。有近乎于樱桃和李子的果香。”

——《法国葡萄酒年鉴》联席创办人特里·德索夫

特里·德索夫(ThierryDesseauve):1989年出任《法国葡萄酒评论》杂志(RVF)主编。自1995年以来与《法国葡萄酒评论》杂志主笔米歇尔·贝丹每年合作出版《法国葡萄酒年鉴》,被业内人士奉为“法国葡萄酒圣经”。2005年与贝丹发起“顶级品酒盛会”,被誉为“葡萄酒行业的奥斯卡”。

“表现可爱,非常好的一款餐酒,具有强烈的大自然的泥土气息。我喜欢它,堪称成功之作。我不一定要搭配中式食物,倒是很乐意将它与爱尔兰炖羊肉进行搭配!”

——爱尔兰葡萄酒学院创办人凯文·艾科克

凯文·艾科克(Kevin Ecock):爱尔兰葡萄酒学院(WineNet)创办人,葡萄酒专栏作家,国际葡萄酒教育工作者协会会员,西班牙雪利酒认证讲师。

“有黑醋栗的饱满果味和杉木香气,令人着迷。它现已进入英国市场,极富竞争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该酒在法国橡木桶中陈酿,具有地道的波尔多风格。”

——《每日电讯报》专栏作家乔纳森·雷

乔纳森·雷(JonathanRay):拥有伦敦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曾在英国皇家酒商BBR公司担任品酒师,著有《红葡萄酒:发现、探索、品味》、《白葡萄酒:发现、探索、品味》、《起泡葡萄酒》、《葡萄酒全书》、《如何选购葡萄酒》等专著,同时还为英国《每日电讯报》、《卫报》、《绅士》、《旁观者》和《希思罗旅行者》等报刊撰写专栏。他曾走进奥斯卡影后埃玛·汤普森的私家酒窖,还曾与伦敦丘吉尔博物馆馆长、宝禄爵香槟英国市场经理一起在丘吉尔博物馆品尝丘吉尔最喜欢的1914年份宝禄爵香槟。

“极具吸引力的樱桃果实和绿叶植物的香气。芬芳甜美,非常柔滑,具有丝绸般的质感和适中的酒体。多叶类植物浆果和樱桃的味道占据主导,具有一种特别甜美的果味轮廓,与其说类似波尔多,不如说更像卢瓦尔河谷红酒。”

——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最佳博主杰米·古德

杰米•古德(JamieGoode):拥有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植物生物学博士学位,2001年创办www.wineanorak.com,2012年被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IWSC) 授予年度人物奖最佳博主。著有《葡萄酒科学:从葡萄到酒杯》、《真正的葡萄酒:走向自然和可持续发展的酿酒业》和《长相思科学研究》等专著,并在《世界名酒》和《侍酒师指南》等媒体开设专栏。

“颜色呈红宝石,有浓郁的黑莓和蓝莓等浆果的香气,还可以感觉到辛香料味道。酒体轻盈,单宁适中,口感柔顺。”

——澳大利亚葡萄酒研究所首席种植专家戴维•伯雷布鲁克

戴维•伯雷布鲁克(DavidBraybrook):澳大利亚葡萄酒研究所(AWRI)主持“FarmReady计划”(澳大利亚政府项目)的首席种植专家,从事葡萄种植研究20余年。2012年到访烟台,走进张裕的蛇龙珠葡萄基地,与技术人员和葡萄种植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表示:“今天看到的葡萄园管理很先进,与澳大利亚优质葡萄酒产区的葡萄园是很接近,包括有机肥的施用、产量的控制等,这些条件都有助于这个地区发展成为优质葡萄酒产区,产出高质量的葡萄原料。”

“非常美妙,口感顺滑。”

——英国《滗酒器》杂志顾问史蒂芬•史普瑞尔

史蒂芬•史普瑞尔(StevenSpurrier):1976年5月24日,身为巴黎葡萄酒学院创办人的史普瑞尔,在巴黎发起一场盲品会,以当时还默默无闻的加州纳帕谷葡萄酒战败法国波尔多和勃艮第为结局,轰动了葡萄酒世界,史称“巴黎的判决”品酒会。再现这段历史的电影《瓶击》的尾声,由艾伦·里克曼扮演的史普瑞尔说:“我们将会喝到更多的地方的葡萄酒,比如南美洲、澳大利亚、新西兰、非洲、印度、中国……这不是结束,仅仅是个开始。”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