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重汽60周年庆典:敢做“一带一路”的车头


来源:凤凰商业

当前,你到国外见到遍地的中国制造,早已不足为奇,但在“一带一路”国策的鼓励之下,中国企业集群却又开启了“中国创造”的新世代,而且还在永不满足地奔驰在地中

当前,你到国外见到遍地的中国制造,早已不足为奇,但在“一带一路”国策的鼓励之下,中国企业集群却又开启了“中国创造”的新世代,而且还在永不满足地奔驰在地中海沿岸国家的高速公路上,奔驰在欧、亚、非、拉、澳、美等世界上每一块土地上。而中国重汽正是这样一家中国企业集群中的翘楚之一。

在接受凤凰网专访时透露说,目前中国重汽有30%左右的产品已经畅销海外,未来目标是海外市场占比扩大到70%,因为“海外的市场比中国大”。但马纯济却认为,中国重汽作为一家国有控股的大型重工企业,对于“一带一路”的国策不应该有搭车的心态,相反,应该主动担当,勇于做“一带一路”的车头。

在“纪念中国重汽成立60周年大会”上,中国重汽相关负责人回应凤凰网记者采访时认为,“一带一路”战略给中国车企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国重汽正积极参与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话进程,在继续巩固和扩大传统贸易出口输出产品的基础上,中国重汽正在东南亚、南亚、中亚和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金砖国家寻找合作伙伴,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前提下,与合作方进行国际产能合作,以输出资本和输出技术的方式实现当地制造,不断扩大出口,到“十三五”末实现国外市场销售占全集团销售总量的二分之一以上,进入成熟市场销量占出口总量10%的目标。他进一步透露说,中国重汽正在加快推进资本走出去战略步伐。通过投资、合资合作或并购等形式在海外建立生产基地,实现当地化生产制造和销售,面对新形势,新情况和新的营商环境,中国重汽已制定了一系列措施来适应文化、营销和法制的变革,通过聘用当地人,带入当地元素,使用联合品牌商标、联合广告宣传等进行文化融合;推进金融走出去,创新营销模式和对标国际先进品牌提升营销服务网络能力和水平,完美营销体系;强化法制意识,使投资合作、劳动用工、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环境保护、后市场维护等方面符合当地法律、法规要求。

[责任编辑:黄蓉 PO158]

责任编辑:黄蓉 PO15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