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星客特车队凯旋“迹忆•地球”第一季落幕

2012年06月19日 10:3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星客特环球之旅开启队员集结准备出关

6月2日,西班牙巴塞罗那,星客特环球之旅队员搭乘国际航班回国。至此,由7辆星客特汽车组成的的环球之旅车队,历时29天,途经10个国家,圆满完成了“迹忆•地球”环球之旅第一季。

此次星客特环球之旅活动为星客特汽车有限公司与凤凰网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旨在能为国人开启一个冒险探索之门,追寻全球人类文明发展的脚步,唤醒人们共同关爱和守护唯一的人类地球家园。凤凰网作为首席官方合作媒体,派遣前方记者团全程跟踪报道旅程,并拍摄了独家纪录片,用影像记录29天的真实历程。

星客特环球之旅以车环球,探索时光在地球留下的印迹,也在地球最美的地方留下了自己的足迹。近两万公里的神奇之旅,让星客特车队每一位成员都不断丰富着自己的第一次。

漫漫出关路

尽管环球之旅队员对满洲里边境严密的查防已有所耳闻,但亲历后仍不禁感慨:去俄罗斯真费劲!中俄两国的出入境大厅隔边境线相望,不足300米的距离竟然检查了6次护照,3个小时后,星客特环球之旅车队终于开始了俄罗斯之行。

随着道路崎岖蔓延,车队进入俄罗斯远东地区。貌似二三十年从未修葺的只有双行车道的普通公路串联着一座座破落村庄,远东的落后可想而知。这显然和队员心中的俄罗斯大相径庭,然而,这种感受却是真真切切的。

有惊无险穿越火海

穿越火线

一路向西,星客特环球之旅车队从赤塔前往乌兰乌德途中,正当队员欣赏着路边的白桦林,回味着《白桦林》的动人旋律,对讲机传来队长急促的声音:前方火情严重,前方火情严重,后车注意,后者注意!果然,开行几百米后,沿右手路边的树林火势熊熊,红通通的火苗窜起十多米高,几条细长的火舌几乎舔到车窗,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就与大火一线之隔。穿行在浓烟里,队长指挥各车辆保持安全车距,拉响警报,快速通过。几分钟后,星客特车队安然穿越火线,回味刚才的一幕,队员们都心有余悸。

贝加尔湖的美令人痴迷

惊艳贝加尔湖

当车队第二天行驶到伊尔库茨克,队员们突遇森林大火时的惊慌早已被即将见到贝加尔湖的喜悦所覆盖。公路的每一次回转,都让人欣喜不已。而当贝加尔湖真的出现在队员们眼前,就在脚边的时候,那种震撼的感觉根本无法掩饰。

星客特环球之旅车队队长捡起湖边的碎石打起了水漂;“星客特车神”则直接打起了赤膀,搬起巨大的冰块,砸向湖水;其他人照相、发微博等各得其乐。显然,当湛蓝的天空,深蓝的湖水,巍峨的雪山,挺拔的白桦树,鲜艳的俄罗斯建筑同时出现在一个画面时,很少有人会淡定的。

亲眼目睹贝加尔湖的惊艳后,队员们的身心得到了极大满足,以至于相当长的旅程,队员们还在回味。而当车队横穿欧亚大陆分界碑的时候,队员们再次沸腾了起来。毕竟“一脚在亚洲,一脚在欧洲”的神奇不是随时随地能感受的。

开启欧洲之旅

而车队离开欧亚分界纪念碑,则意味着星客特“迹忆•地球”环球之旅正式踏进欧洲范围,更多的精彩在向车队招手。

道路逐渐宽阔,风景依旧美丽。

豪华的星客特车辆整齐前行,穿梭在无限的风景之中,而这本身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只不过是在静态的风景画中融入了动态,注入了活力。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动静融合,星客特环球之旅渐入佳境。

童话般的莫斯科红场

诗意莫斯科红场

随着欧式建筑不断映入眼帘,交通不断拥挤,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就在前方。当然,大都市的繁华并不会让星客特车队过分欣喜,莫斯科红场还是魅力无限的。

星客特环球之旅向莫斯科进发。

为了更好地欣赏到莫斯科红场的诗意,队员们将历经艰辛的星客特汽车冲刷干净,自己更是4点起床。莫斯科的早晨静悄悄,空气里有一种被晨曦洗过的味道,路上几乎没有几台车,偶尔有三两个路人经过,似乎是在酒吧喝了通宵,步履有些许不稳。

而莫斯科红场的诗情画意显然没有辜负队员们的良苦用心,一景一物都似精修过的照片一般。圣巴索教堂,克里姆林宫,这一刻,它们无愧于世界上最美的建筑,没有“之一”。不管以前你见过它多少次,它都会一次又一次深深地吸引住你。

惜别莫斯科,星客特环球之旅还在继续。从圣彼得堡出关同样经历了3个小时的漫长等待,这全当俄罗斯人民对星客特车队的挽留了。

星客特带你一起看世界之奥林匹克公园

日行千里游三国

在驱车横穿俄罗斯后,星客特车队将车开上了游轮,历时16个小时水路进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这无疑使“迹忆•地球”环球之旅锦上添花,增加了旅行的纵深度。

显然,丹麦童话,德国豪车和荷兰大风车并没能留住星客特车队的步伐,日行千里,游历三国,自然传为佳话。

尽管如此,丹麦的哥本哈根还是让星客特车队肃然起敬。在哥本哈根的街头,随处可见自行车的影子。在这里,市民们喜欢穿着运动服,跨上自行车,轻轻便便的满城跑。这个城市的自行车持有率已经达到了50%,不论男女老少,都非常愿意将自行车作为首选的代步工具。

哥本哈根,环保之城,名副其实。

瑞士手表名不虚传

而比起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瑞士手表更让人向往。在参观了De Bethune手工制表厂后,星客特车队队员才真正理解了其闻名世界的真谛。

没有巨大的招牌和华丽的装修,整个表厂仅以几幅精美的手表海报贴在墙上作为装饰。此处的De Bethune手工制表场共有职员40名,每年制作350块表。每一块表都是由一位组装师手工组装而成。进入工作区,工程师们对着原图中的每一个齿轮,绘制着工程示意图;制表师们带着放大镜,手持相应的工具,运用精密的仪器仔仔细细的打磨、抛光、安装,检测。

与其说他们在生产世界名表,不如说他们在精心抚育自己的孩子。

旅行告一段落队员用特殊的方式和车子说再见

当队员在巴塞罗那和陪伴了自己45天的7辆星客特汽车说再见的时候,“迹忆•地球”星客特环球之旅第一季也进入到了尾声。而巴塞罗那的美景则为此次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迹忆• 地球——星客特环球之旅”是一个持续性的公益活动,星客特将总结第一季环球活动的经验,继续举办第二季星客特环球之旅非洲段的活动,希望有更多国人能够加入到守护人类地球家园的队伍中去。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星客特 环球之旅 地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