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星客特车队遭遇大火后记

2012年05月10日 10:0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森林大火伴随着滚滚浓烟

5月6号车队路遇森林大火的经历让大家伙想想就后怕。大火的当天晚上,所有的司机都仔细检查过车外观、轮胎,确保车子安全。4号车司机小赵回忆,当时坐在副驾驶的位置,能感觉到火就在车窗外灼烧,热量非常高,在火里呆久了的话,车子肯定受不了。6号车司机老赵是一位开车已经有十六年的老司机,他说这么多年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大火,事后,赶紧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

火就在路边燃烧

虽然大家都惊魂难定,但随行的俄罗斯导游马克却说,这样的大火在俄罗斯非常常见,只不过我们遇到了在马路边上的火灾。根据马克介绍,俄罗斯每年从四月到九月,气候干燥,全国境内的森林火灾大大小小会有上千起,发生频率非常高。每年都会有10%左右的森林被森林大火消耗掉。而俄罗斯人对一般火情的森林火灾并不采取任何措施,任其自生自灭,甚至有时蔓延到村落或者城镇,也不采取救火措施。所以,在我们经历二三十公里的森林火灾时没有看到一台消防车。了解了这种情况,车队成员们不禁感叹:俄罗斯人真不缺木头啊!

星客特环球之旅车队安然穿越火线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星客特 俄罗斯 大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