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

退 出
关于联合国日

    联合国日是1945年《联合国宪章》生效的周年纪念日。这份创始文件经过包括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等大多数国家批准后,联合国于1945年10月24日正式成立。自1948年以来,10月24日一直作为联合国日来庆祝。

    2018年第73届联合国日,将由凤凰卫视、凤凰网联手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共同举办,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等核心议题,旨在以创新、创意的力量唤醒社会责任,助力联合国在中国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并实现与世界的联动。历经70多个春秋,联合国日在发展国际间友好关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影响深远。

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5年9月,世界各国领导人在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联合国峰会上通过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该议程涵盖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于2016年1月1日正式生效。这些新目标适用于所有国家,因此,在接下来的15年内,各国将致力于消除一切形式的贫穷、实现平等和应对气候变化,同时确保没有一个人掉队。

    有望改变世界的17个目标,呼吁所有国家(不论该国是贫穷、富裕还是中等收入)行动起来,在促进经济繁荣的同时保护地球。目标指出,消除贫困必须与一系列战略齐头并进,包括促进经济增长,解决教育、卫生、社会保护和就业机会的社会需求,遏制气候变化和保护环境。

精彩观点

各大机构热议可持续发展目标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驻华代表 Agi Veres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

    驻华代表 Marielza Oliveira

  • 精彩案例

    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在行动……

    媒体报道

    联合国日相关报道汇总更新中……

    分享缩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