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代沫最大梦想开个唱 拍照会害羞脸红

2012年12月17日 11:20
来源:青年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人称李代沫是“中国好声音”中最幸运的学员,因为他只翻唱了一首《我的歌声里》,就被广大观众所喜欢,甚至比很多进入总决赛的学员还要红。可是李代沫音乐道路的辛酸,却只有他自己知道。作为曾经有350斤体重的大胖子,李代沫付出了比其他人更多的艰辛。为了减肥不吃晚饭拼命运动、在酒吧驻唱、多次参加选秀节目……个中的苦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坚持。12月9日,“中国好声音”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激情上演,在此之前,刚签约当然娱乐的李代沫在南京接受了时报记者的独家专访。面对自己的一夜爆红,这个黑龙江男孩却看得风轻云淡:“爆红真没有,就是被大家认识了。我的梦想有大有小,目前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开自己的个唱。”

拍照还会害羞脸红

12月的南京阴冷异常,在奥体中心后台的一个空旷房间里,工作人员支起一个摄影棚,给参加演唱会的每个“好声音”学员拍定妆照。通过两个月的包装和培训,每一个学员全都焕然一新,李代沫也是让人眼前一亮――1米87的健硕身材,配上尖得可以“掘地”的瓜子脸,谁能想象,他曾经是个350斤的大胖子呢?“我现在基本都不吃晚饭,真饿得不行了就吃点酸奶和水果,所以看到其他学员畅快地吃消夜,对我来说真是太难熬了。”

李代沫给人的感觉是长得有点“着急”,当初光头加胡子的造型,让很多人以为他至少是个70后,没想到他原来是1988年出生的。他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淡定性格,不紧不慢,不卑不亢,只是摄影师在要求他摆出几个自己喜欢的pose时,他害羞地脸红了:“我真不会摆啊,我只会习惯性微笑。”

杭州站会有特别表演

从小就开始学单簧管的李代沫,后来又学了美声,原本他的人生路程,可能是大学毕业进入交响乐团或者歌舞团工作。“可是当初大家都说我这是不务正业,纷纷劝我转行。”李代沫说,后来就在杭州江南专修学院团委实习了几个月,“当时做的是行政工作,后来还是不甘心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在几个朋友的游说下去北京做了北漂。”

对于杭州,李代沫有着很深的感情,“整个城市都很安静干净,空气是那么新鲜,每天我脸上什么都不用擦就骑着自行车出门了!”至于这次在杭州站演唱的曲目,李代沫笑着卖了一个关子,“凭我对杭州的感情,一定是最特别的,但大家到现场才能知道。”

一夜成名,让原本一个月只花一两千元的李代沫坦言:“现在的收入完全可以满足我的日常生活。”对于最大的变化,李代沫说不是自己,而是他的父母。“现在父母也被很多人关注,像聚餐或者参加婚礼什么的,他们都会被很多人围着问我的情况。如果要说最大的变化,就是再也没有人看不起咱们家了!”李代沫终于露出了东北男孩爽朗的性格,自豪地说。

最大的梦想是开个唱

前不久,李代沫在北京签约当然娱乐,宣布未来3年时间将制作4张专辑,首张专辑就请来了包小松、包小柏、莫凡、游鸿明、李秀男、李泉、莫艳琳等10位音乐人护航。“10个著名音乐人每人给我打造一首曲子,我真的是太幸运了!”说起明年将发行的新专辑,李代沫表示自己离梦想又近了一步:“其实我有很多梦想,就小的而言,我想改变大家再认识我的方式;就大的而言,我一直梦想举办自己的演唱会。”

关于导师刘欢,李代沫充满了感激,“他很严谨,但不严肃,也不是严厉的人。我想让我的歌唱生命力更长些,所以很希望能跟着刘欢老师再学一点东西。”至于成名之后的烦恼,李代沫淡然表示:“我不会想什么烦恼,只要能唱歌,就是幸福的。”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李代沫 梦想 即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