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人人公司全国营销策划中心总经理 李普庆

2013年04月25日 10:0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人公司全国营销策划中心总经理 李普庆

2013年4月20日,人人公司全国营销策划中心总经理李普庆在“艾菲3+1”实效趋势论坛现场接受了凤凰网专访,以下为专访的文字实录:

凤凰网:今天我们很高兴的邀请到人人公司全国营销策划中心总经理李总接受凤凰网的专访,李总你好。

李普庆:你好。

凤凰网:今天您在参加艾菲“3+1”趋势论坛的过程中有什么心得和收获呢?

李普庆:我基本上是那种少有的嘉宾从早一直听到下午的之一,大多数嘉宾讲的是第三方机构的调研,各种行为,数据,新的投放载体,趋势等等。但是在这过程中有两样东西我觉得非常另类而有新意。第一个是吴晓波老师,因为我已经好几年没见过他,突然听到他三年的潜心研究出现一个AI值,就是说他对广告人们看的,以及表现,给了一个完全全新的测量标准。这就突然让我想起了GoogleGlass,如果有一天GoogleGlass可以跟踪人们眼睛,看到什么样的东西,你的反应,这时候你就基本上可以看到大家所谓做广告追求的那个真实的反应在哪里,这个东西非常地科学而有意义,而我们中国没有GoogleGlass,但是如果有这样的广告人在专门成立实验室,在专门的来定量定性的研究出这样一个新的概念和衡量的标准,尤其是他用王老吉和加多宝,这两个打了这么多年,投资这么大巨额广告的客户来比对,我觉得将会对中国的整个广告行业带来一个完全新的概念,以及对实效的测评方式,这是第一个让我觉得特别兴奋的地方。

第二个,在上午论坛的结尾,三星市场的负责人讲到其实所有所有的这些机构,大家都是从各自的角度去试图寻找一个衡量的标准,然后以此来推及给客户和这个行业,很少有这样的机构是能够站在广告主的角度来在想营销到底回归他的本质。就是你给这个企业带来多少的销售,以及对他的品牌变化到了怎样的改变,这两个角度来实实在在的用数据。从他们的角度来看,这个东西没有第三方能做,因为没有第三方可以轻易地获得企业背后真正的销售额,企业也不愿意向所有的第三方机构和媒体透露他们背后实际的销售额,这时候只有他们自己来做。

其实大家都知道三星去年超过苹果了,在全球范围内,除了他非常牛的产品创新之外,他还有一样东西,就是他花的广告费最多的。所以在行业里头,全球以及在中国,大家说今天三星的成功都是用钱,广告费砸出来的,是这样的吗?他今天提出来一个相反的概念,说他们在过去的一年里头,他的两款卖的非常好的产品跟他广告之间投入的关联性在哪里?那么他们用一个新的标准,在全球他用Google,在中国他用百度,他看百度指数的关注度,他们发现,如果这个关注度达到94%的时候,那么他们就会看到一个月之后,因为他有个缓冲期,一个月之后就会看到他们的销量在大规模的开始往上涨。这引起了我的思考,我觉得这是很伟大的,能够看到有一个新的标准是用搜索的指数来跟销量之间的挂钩。那么是不是把所有的功劳就应该都给搜索这样的载体?我就在想接下来的问题是,是谁贡献了那94%的关注度,我相信他一定不该是搜索,因为搜索是一个行为最后拉动的结果。如果我们在座的各位,无论是做电视广告的,还是做户外的,还是做平面的,还是我们这些做互联网——无论是做门户,还是做社交的,如果能够跟着广告主,加入他这过程中,能够算出来我们不同的媒体形势,媒介形势,对最终的那个关注度的贡献率就有可能会今后影响广告主在选择不同媒体,选择的分配比例和倾向度。我觉得这非常好。我想接下来,如果你们对广告这个行业感兴趣,很想继续能够追踪报道,如果更多地广告主都用这样的方式开始找到一种新的衡量他们投入广告跟销量的结合,以及品牌的变化,我觉得将对这个行业又是一种新的颠覆。

凤凰网:刚才您提到让您惊喜的两个点,其实都是相关于如何来测评实效,他的测评标准一个可能更偏向于一个新的理论形式,一个可能是真正的测评实务的发现。那在这两点上可能都是一个新的突破,作为人人来讲,有什么计划吗?未来在这个测评上,怎样提供更实效的广告上是怎么想的?

李普庆:其实这是自从我加入人人,应该四年的时间一直都在追寻的一个话题。在过去的几年里边,我们是在中国市场上第一个提出POE这样概念的,他不仅仅是一个概念,就是paid、earned、owned这个媒体概念,并且是联合了第三方的,像尼尔森这样的机构,能够track我们所有广告主,他们所使用的无论是paid、earned还是owned部分的比例,以及这些带给给品牌的五个纬度,我们说认知、偏好、购买、推荐等等这方面的一些差别,最后我们甚至研究过整个大家对追求粉丝,要这些粉丝到底,其实对我们这个产品最终产生的消费额能有多大的价值,是要用数量来衡量的,这些工作在过去几年里边我们一直都有在做。其实接下来可能下个月的时候又跟AdMaster。因为有80%的广告客户都在请AdMaster做效果,我们跟他们能够track,根据效果实际的检测,能最后对他品牌的那五个纬度带来变化的一个模型,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给整个行业带来新的benchmark,这都是我们在过去,以及现在一直努力做的东西。

但是像三星,我刚才举到三星,也是我们非常大的广告客户。这么多年来,每一年都是如此。其实我蛮有兴趣接下来跟三星,如果把我们能够加入他关注度贡献率的研究当中和实际的数据跟踪过程中,我觉得将是一个更实实在在的,彻底解决目前社交广告到最后销售这个环节之间关系的问题。

凤凰网:感谢李总的分析,其实这个不但是对艾菲论坛的一个观点分享,其实也是一个更深入的再加工。感谢李总,希望人人的未来无论是互动,还是效果上都有更好的发展。

李普庆:谢谢。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人人公司 李普庆 艾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