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百度营销总经理刘伟:百度搜索结果超68%引入开放平台

2012年01月13日 09:4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科技讯  1月12日消息,Adworld2012互动营销世界今日在京召开,凤凰网科技直击现场进行图文直播。百度搜索营销及大客户销售总经理刘伟女士在会上发言,刘伟称,目前百度搜索结果中超68%引入开放平台,开放平台的概念不仅在用户产品中有体现和应用,在商业产品中也有广泛应用。

刘伟称,百度不仅是最大中文网站和搜索引擎,还是一个媒体和信息聚合的平台。百度给广告主提供跨媒体,多层次的营销体系。

刘伟表示,百度的营销体系分成三个层次,首先是核心层,核心层是百度自身平台商业产品,其次是外延层,包括百度旗下和联盟资源,第三是聚合层,即百度创新平台。目前百度搜索结果中有超过68%引入了开放平台。

以下为演讲全文实录:

刘伟:首先非常感谢DCCI的邀请,让今天我有机会通过Adworld平台跟业界各位专家,各位同仁,以及在场各位朋友分享和交流一下百度,我们最近对于搜索技术,以及在营销领域的一些思考和创新。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搜索,新营销》,接下来会跟大家分享一下过去一年中百度在搜索领域的发展和创新。我们会看一下新的技术发展,以及创新在营销领域的一些应用。

如果用一句话来简单概括一下,现在的搜索引擎,已经实现了从一步到零步的跨越,什么意思呢?接下来我们会从事实和数据说起。

大家都知道今天中国的互联网的网民的数量达到5亿,通过我们统计发现每个中国网民平均每天会百度七下,每一下百度所响应的搜索请求的数量超过了30亿次。

基于百度海量的用户的覆盖,以及我们庞大的搜索请求的数量和流量,百度已经毫无疑问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跟中文网站。

其实我们都知道用户需一次搜索行为都是真实的需求的表达,经过近十年来5亿多消费者在百度的搜索,我们已经积累了千亿级搜索数据,百度成为了互联网最大的消费数据库,数据库涵盖的内容,不仅包括健康、美容方方面面,也涵盖了不同领域的内容。同时作为创新型的技术公司,百度我们掌握着世界最顶尖的搜索核心技术,我们也拥有着庞大的研发工程师,我们在过去十几年,百度在持续我们研发和技术领域不断投入大量的资源推进技术和产品的升级,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和广告主对我们平台的需求。

给大家举一个简单直观的例子,其实在过去的十年中,无数互联网的消费者和用户,包括在座大多数的人大家获取的信息在搜索框输入关键词,百度一下提交你的内容,最终获得你所获得的信息这只是需要的一步。

今天百度最近一次百度世界大会上面发布了百度自诞生以来百度首页最大系统的革新,百度新首页的上线。通过百度新首页,消费者或者说用户已经不再需要输入关健词了,他所感兴趣的内容,他经常去的网站,他可能使用的应用或者感兴趣的社会热点,都会实时精准的展现在他们的面前,我们不用他输入关键词,百度可以感知到消费者的意图和兴趣。

在我们的营销领域同样如此,以鸿媒体为例,用户不需要打开百度。

所有从一步到零步跨越的关键在什么?通过百度的平台用户感知品牌的同时,百度作为媒体我们也在感知用户。因为双向互动的感知才带来了我们在信息传递上面的精准性。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这样的搜索技术革新为我们在营销领域带来了怎样的变革和应用。

从模型上大家可以看出,这是DCCI最近提出来的SICAS模型,我借用胡老师的理论和思想。SICAS基于Web2.0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消费模型,提倡品牌广告主应该跟随互联网时代以及消费者行为的变化,并且及时迁移,把商务营销主战场转移到互联网,而不是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当中去寻求结合,在这样一场转移过程,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如何把广告告知传播方式改变为实时感知对话交互系统,感知被创新性的提出来,并且成为了营销的关键。如何在快速营销碎片化时代中动态实时感知,发现,跟随并且响应每一个人并且去理解他们,并且跟他们对话,这有成为了提高品牌商家营销效率的关键。

为了应对互联网的发展,以及用户行为变化,百度也在不断对我们搜索技术和我们营销平台进行了升级。在过去其实我们的技术都是被动式的响应,所谓被动的响应,需要用户在搜索框里面先输入一个关键词,提交你的需求,然后再进行定向和传播。前面我们也提到从一步到零步跨越的概念,我们技术从被动响应到主动感知的转变。

在今天和未来,消费者进入一步的阶段,提交需求之前,其实百度可以根据它的历史行为去判断它可能的需求是什么,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广告主在这个阶段感知到消费者的需求,通过满足并且引导他的潜在需求来创造我们营销机会,以及购买的机会将是非常有意思的机会。

今天我们也会以一个更新的眼光和视角来看待百度媒体,以及百度作为这样一个媒体平台,在整个营销领域的价值。大家都知道百度是最大中文网站,我们不仅仅是最大中文网站和搜索引擎,依托于我们所涵盖海量内容和所整合的庞大媒体网站,我们还是一个媒体和信息聚合的平台。

在这样的平台下,百度给我们广告主所提供的就是一个跨媒体,多层次的营销体系。这个可以分成三个层次,首先是核心层,核心层是百度自身平台商业产品,外延层包括百度旗下和联盟资源,聚合层是我们创新平台。核心层是大家最熟悉的产品,比如网页搜索推广,品牌专区,精准广告等。外延层包括了百度旗下和联盟资源,类似于网盟推广、鸿媒体、生活服务平台、移动互联网平台等,通过这些平台可以更好在目前移动碎片化时代下去影响和覆盖跟随我们的消费者。聚合层,在这个层级百度充当的是平台概念,我们集合其他的媒体和内容,比如开放平台,大家在百度里面搜索度娘可以看到新闻、图片等等。到目前为止,百度搜索结果当中有超过68%都是引入了开放平台的结果,开放平台的概念不仅在用户产品中有所体现和应用,在商业产品中也有广泛的应用。

简单来说,百度我们在跨媒体多层级的营销体系里面,每一层彼此之间互相的作用,发挥着不同的特性。我们所提倡在SICAS全域营销的领域给广告主提供个性化的品牌解决方案,蚁居品牌需求实现资源整合与交互联动,我们会根据广告主不同需求,整合不同层次的产品和资源,不仅提供跨媒体全面接触机会,更通过跨层的交互实现全域营销。

下面给大家看一个简单的案例。   

这是关于宝马的案例,网友小杜查找汽车相关资料,根据网络行为出现鸿媒体品牌广告,小杜看到之后可能会产生兴趣,并且会点击百度一下进入百度搜索结果页,这是宝马全新品牌专区的样式,我们整合了很多品牌不同内容,小杜可以通过点击观看视频去了解宝马1系的上线的情况。在我们最下方整合了社区的内容,可以把微博实时发言放在这儿,小杜看到之后可以转发、评论,也可以加关注。

案例效果在宝马专区上线之后,点击率比之前的专区提高了百分之百,宝马1系的检索量也明显的上升。

百度的全域营销全网络行为+跨媒体全接触点的营销方式。通过百度跨媒体营销体系,我们相信期待通过这样的模式不仅帮助消费者在互联网当中无缝完成整个网络消费行为,帮助广告主更好的跨媒体扩散、建立关系、互动展示等与消费者互动,实现我们目的。

全域营销让未来有无限可能,预祝大家龙年大吉。谢谢!

 

主持人:谢谢刘总精彩的分享,接下来有请人人公司全国营销策划中心总经理李普庆女士上台分享,谢谢!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平台 总经理刘 百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