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实力传播董事副总经理 徐衡

2013年04月25日 10:4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实力传播董事副总经理 徐衡

2013年4月20日,实力传播董事副总经理徐衡在“艾菲3+1”实效趋势论坛现场接受了凤凰网专访,以下为专访的文字实录:

凤凰网:今天我们很高兴的邀请到了实力传播董事副总经理徐总接受凤凰的专访。徐总,您好。

徐衡:您好。

凤凰网:我们知道这是第一次艾菲3+1论坛落地苏州创博会。那在参加3+1论坛的期间,您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徐衡:很高兴艾菲奖在中国有这个落地,因为艾菲奖是一个全球知名的奖项,中国的落地也代表中国的广告其实有了进一步发展的基础。通过此次论坛可以让我们这些广告人聚在一起,分享业界的观点,然后能够把为品牌和为消费者服务的理念,能够有一个更好的交流。

凤凰网:我们知道实力传播是非常资深的营销专家,您对现在营销界的趋势有什么展望呢?

徐衡:其实今天我刚刚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关于我们的全球十大营销趋势的一个展望。我们发现消费者是时时在线的,所以消费者的交易无处不在,所以我们需要成为全球公民。我们需要塑造自己,其实我们是可以用视觉和视频来塑造一个非常鲜明的品牌,当我们有了这个非常鲜明品牌的时候,我们就需要用好友推荐和用多频道的方面,来做一个非常好的媒体宣传。所以我们就可以用好友推荐和多频道的关联,成为消费者的一个私人助理。所以无论是社交媒体引领消费者,还是用娱乐精神来让消费者享受品牌乐趣,这就是我们说的一个十大趋势。那我们也觉得就是说这个十大趋势,其实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让消费者和大品牌的传播和互相的一些关系会有一些很大的变化。

凤凰网:一方面是数字化,充实了大家的生活;另一方面是转播,其实整合性的需求就更加强烈了。

徐衡:对。

凤凰网:请问实力传播在为广告主服务的时候,是怎么样来进行这种整合的呢?

徐衡:其实第一方面的话,作为一个专业媒体公司,我们会有很多的调研,从我们最早接触的调研,到我们现在比如说在做一个中产阶级的调研,都是希望可以把线上和线下的内容整合起来。大家知道在业界最权威的一个第三方调研公司就是中国媒体市场调研这个数据,但它其实有的只是我们说的线上媒体,但对消费者来说,他不会把媒体分成线上和线下的,所以我们需要有一个全整合的调研,包括一线到五线市场,所以这就是我们每一年致力在做的一个接触点的调研。同时我们现在也看到其实中国中产阶级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所以我们最近做了一个中产阶级的调查。我们通过这些调查来了解到消费者,然后潜移默化的用这些观点,用这些伦理去帮品牌做一些潜移默化的教育。

就像我刚才也跟大家分享,Facebook做的一件事情是很好的,比如说它是可以让消费者的生活投影在网络上,所以Facebook就可以作为品牌和消费者的一个桥梁,然后(英文)收的是过桥费。那对于我们媒体公司来说的话,我们是希望说是可以做消费者和品牌之间的桥梁,可以把消费者的需求来告诉客户,然后能能够让客户潜移默化,或者说不经意的影响力来去打动消费者。而不是说现在比较流行的是说消费者在搜索我们的东西,你就出来一个banner,那这个已经是太老了我觉得,最新的话,我觉得让消费者根本就看不到这个banner,比如说我们HTC的那个案例的话,我们就会为HTC做一个新的歌曲,让消费者在听这个歌的时候,他就看到我的手机,所以这个才是将来发展的一个新的趋势。

凤凰网:现在其实比较热的一个话题,就是原生营销或者说内容营销,可能这个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徐衡:对,其实内容营销已经说了很多年,其实我在15年前的时候,然后我有做一个娱乐节目的时候,比如说两个人喝茶的时候,我记得我旁边那个辆从后面开过,那这个是15年前的一个内容营销。那我觉得说走到今天,比如说我们之前看到就是说淘宝在冯小刚的电影里面举了一个旗帜,然后再到今天我觉得怎么样做的更加潜移默化,让消费者不经意间收到这个信息。或者是在他真的是有需求的时候,那这个需求并不是说它搜索了一个什么东西,就是一个需求,就比如说Facebook如果说它会看到这个人三天之后要开party,因为在美国开party是一个很经常的事情。三天之后要开party,他就把这个信息告诉比如说pizza的人,比如说告诉相关的一些服务行业。那这个时候你透露给消费者的时候,他就会觉得说我正好要订pizza,它有一个打折,那你就是很好的一个渠道来告诉消费者,你要做这样的一个宣传去不经意的让消费来获得你的信息。

凤凰网:其实您刚才说的这个,其实可以说是一个新的观点,其实精准的营销并不一定是在你搜索的下一秒而到达的,而是说在你最需要它的时候到达的。

徐衡:对,其实就像我前一阵子,我们在做一些变相的研究。我们现在有非常多的,比如像京东等等,大家都在争着说我是很全的,那其实坦白的说谁全也不全过淘宝,但是消费者不会在乎说你有多全,消费者在乎的是说我要的东西,我要的服务在你的网上能不能提供给我。你就像有一万个产品,但是它只知道这一个产品,如果你这一个产品没有的话,那就是你没有办法给他所需要的服务。

凤凰网:感谢徐总接受凤凰专访,在这个专访里其实也是大家学习的过程,希望实力传播和艾菲3+1论坛一起,能够越来越好。

徐衡:好的,谢谢。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实力传播 许衡 艾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