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暨官网开通仪式

2013年07月16日 10:2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暨官网开通仪式今日在北京举行。大赛官网开通的同时,第二届中国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线报名正式开始。来自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北京市科委的领导以及大赛执委会副主任、中农科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骥、大赛指导单位、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办公室战略与投资副主任邢臻出席开通仪式。

大赛由科技部、教育部、农业部、中国证监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农科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城承办。这是农业科技战线实施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推进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精神、推进全国科技创新大会部署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要求,深入开展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引导科技、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向农村逆向流动,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重要举措。科技部日前正式批准印发了大赛实施方案,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科技厅(委、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各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加强宣传,积极动员,认真组织涉农科技创业团队和涉农企业参加大赛。

首届大赛已于2010年成功举办,共选拔122家晋级复赛的企业入选科技部项目库,在“十二五”农村领域科技计划中给予优先支持,中农科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机构对获奖的20余家企业进行了投资跟进。

本届大赛以“创新创业创未来,融资融智融天下”为主题,秉承“政府搭赛台,企业唱主角,社会共治理,运作专业化”的理念,在总结上届大赛经验的基础上,将运用基金的形式对获奖的优胜项目进行定向投资,并对其他投资机构进行有序开放。本届大赛旨在以大赛为平台带动金融资本关注、投资农业及其产业化,建立现代农业的产业科技联盟、投资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基金群体,将建立常态化的投融资机构项目交流平台,并以此大力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健全多元化科技创新投入体系,完善农业科技及产业化的金融服务体系,促进创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综合集成。

同时,催生一批有志于农村科技创业的现代农业产业大军,以人才强促进科技强,以科技强带动现代农业产业强,以金融和投资手段加快传统农业改造,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促进农村就业,缩短城乡二元差距,推进城乡一体化,推动“四化同步”。

本届大赛将提供不少于5000万元的创业天使投资,面向海内外选拔优秀农业科技创新项目。本届大赛设置大赛平台优秀企业产业基金投资和政府扶持的梯次政策:复赛表现优异的优秀企业将进入科技部项目库;晋级决赛的优秀企业成为定向基金尽职调查的对象,获得较大的投资机会;决赛获奖的优秀企业将获得大赛投资基金的投资,获得比上届获奖项目更多的单体投资额度。获奖的优秀项目,将进入科技部农业领域科技计划备选项目库,符合盖茨基金会慈善目标的参赛企业也将进入盖茨基金会项目库,在其按程序申报星火计划、火炬计划、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等计划项目时,在同等条件下科技部将优先给予支持;获奖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国家急需紧缺的农业科技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由科技部优先推荐“千人计划”等相关人才计划,享受国家相应人才优惠政策。本届大赛对优秀获奖项目还将在落地政策、社会金融资本、科技服务平台等方面提供支持。

大赛参赛对象分为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两个参赛组独立参赛,独立评选。其中,成长企业组面向成立不足10年,年销售收入在500万元以上,需要投融资的农业高科技成长型企业;公司发展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创新性并拥有核心竞争力,具备高成长性和投资价值。初创企业组面向已注册成立处于初创阶段、年销售收入不足500万元的企业;要求拥有核心竞争力和优秀创业团队等核心创业要素。

大赛评选过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2013年9-10月为初赛阶段,初赛在网上举行;10-11月为复赛阶段,复赛分别在不同赛区举办,参赛者可就近参加;2014年3月为决赛阶段,决赛将在北京举办。各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将以大赛网站发布时间为准。

大赛官网(http://www.casticol.com)于2013年7月15日正式上线,并开通报名系统,报名截止日期为9月14日。本届大赛采用在线报名方式,欢迎广大参赛者在报名时间内自行登陆大赛官网报名,按要求上传报名资料。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