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徐进:不同行业客户对经济形势认知有差别

2012年06月21日 16:04
来源:凤凰科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19日,以“对话主角”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广告趋势论坛在上海举行,凤凰网作为论坛协办方,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在“谁是传播的黄金资源”板块,以“传统传播-数字传播-传播转变”为关键词的对话I中,在谈到广告行业目前面临的下滑状况时,灵狮中国合伙人兼CEO 徐进表示,有两个特征和大家分享,在服务客户的时候,我们会看到,第一是这个冬天来得有点突然,因为在去年年底大概八九月份、十月份的时候,在跟很多客户做预算的时候,客户没有意识到冬天要来,很多客户都在谈要增加明年的预算,明年新媒体的整个投资如何去做。但明显地感觉到第一季度过了之后,大家纷纷在调整整个预算,包括客户说得最多的是说这一波广告投下去之后,到底销量如何,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讲到有点突然的冬天来临,或者说信心大家开始变得保守,甚至有一些开始信心流失。

第二个在于每个不同的行业、类别的客户,对于所谓的经济看法还是有区别的,比如说我们在服务了很多汽车的客户或者是快速消费品的客户,这些客户本身对于经济的理解相对还好一点,原因在于它不是对于从大经济区出发的,而是从他自己本身行业的增长率看。因为整个行业还在增长,整个刚性需求还在走。所以他们本身对于投资来说是没有减少的,但有一些行业比如说银行、保险、手机,其实他们受到明显的影响,甚至在走一步看一步的状况,所以行业类别不一样,也决定着他们接下来的做法。当然统一的客户反映,其实说实话,现在广告公司也好,虽然凤凰网的上半年表现非常好,我也接触了一些新媒体、传统广告公司的资深人士,大家都发现客户越来越纠结,原因不在于不懂得如何去做,而是大家的要求更加挑剔了,更加苛刻了。一是在于精准化的需求,他希望自己的投资能带来效益,甚至很多人的心态是以小博大,如何能够通过小的投资创造大的话题。第二点在于创新需求的要求越来越高,通过整个新媒体的推动,新社交方式的推动,或者说新的消费习惯的推动,现在很多信息、营销的模式、消费者的接触点,在整个的营销环节当中,大家的创新力前几年已经有点透支了。这种前提下我们如何进行下一步的创新是客户很要求的一点。这就像我刚才发言所讲到的,客户对于创新的要求就是对内容的要求,内容到底是怎么样,是否能够制造轰动的效应?或者说能够创造很多的自媒体的传播,是现在客户非常需要的。就像现在客户经常跟我谈一个话题,中央电视台的《舌尖上的中国》做得非常不错,其实它是源自于传统媒体创造的内容,然后是在新媒体爆发的这样一个营销的案例,这个案例做得相当不错。所以客户也要求你做营销的时候,是不是可以传统媒体创造内容,而新媒体能够爆发能量的这样一个融合作用。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挑战肯定是有的,但是这种挑战反而可以促进广告人或者营销人,新媒体工作人员,对我们的要求更高,可以创造更好的东西出来,能够帮客户从品牌的中长期建设,包括短期的销售都能够给到他们比较给力的解决方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