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非农本周姗姗来迟 高盛不建议现阶段做空黄金

2013年10月29日 15:40
来源:汇通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周一(10月21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震荡整理,现交投于1315美元/盎司附近,现货白银价格交投于21.90美元/盎司附近。上周五金价没有延续前一交易日的上涨趋势,但该周仍然是金价连续两周下跌后的第一周上涨,单周逾3%的涨幅显然也值得做多的投资者感到欣喜。

本周在美国政府结束停摆之后,市场焦点将更多地转向即将补发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其中最受关注的美国9月非农数据将在周二姗姗来迟,金价大涨后何去何从无疑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非农本周姗姗来迟,贵金属市场等待指引

原定于10月4日公布,但受到美国政府关门影响而推迟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二20:30公布。目前市场预计,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8.0万人,8月为增加16.9万人,而失业率将持稳在8月份的7.3%水平。

8月非农就业人口的增幅表现不佳,在美联储9月维持当前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决定中起到了较大影响,因此,9月非农就业数据对于市场研判美联储10月政策动向将取到较强的参考价值,尤其是受到这次政府停摆导致非农推迟公布,这也直接导致9月非农数据离美联储(FED)10月31日利率决议时间仅仅相差9天时间,这种敏感期可能导致当天的非农数据对市场造成更大的影响。

上周五在前几个交易日金价有一定幅度上涨后,投资者们开始套利抛售黄金,金价因此有小幅下跌。市场预计由于美国政府之前的关闭,美联储可能推迟其缩减债券购买规模的决定。

因此,本周将公布的非农等美国数据对于金价走势而言,依然至关重要。INTL FCStone贵金属分析师Edward Meir说:“美联储缩减债券购买的决定可能被推迟,而投资者是否会重新开始买入黄金还处在观察中。”

目前来看,如果就业状况向好,那么在投资者乐观情绪的带动下,美元将会出现一定的反弹,黄金白银走势则将有所承压。但基于美联储料将推迟缩减量化宽松措施规模,以及美国财政危机有可能在日后卷土重来等状况,这种行情很可能只会是昙花一现的短线走势。

而如果情况相反,即非农等经济数据状况糟糕的话,那么美元指数在此后承压和金银价格受到提振的程度将进一步加深。同时,由于补发非农就业数据的时间是在周二,而非惯常的周五,因而其后继影响不会受到周末的因素而被冲淡,并可能在本周整个后半周都起到相当的影响。

高盛不建议现阶段做空黄金

而在目前这一美联储QE政策的敏感时期,投行似乎不再像之前一般再对金价报以坚定看空的态度。

本月8日,高盛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曾继续唱空黄金,预计在美国解决财政预算危机后,明年黄金会迎来大抛售。但过了不到两周,Currie 18日发布了新的报告,针对最新的美国时局修正了他看空黄金的观点。

Currie认为,“现在还不是准备做空黄金的时候:黄金还在等待数据确认,美国经济的反弹可以支持美联储决定,即使还缺少长久解决美国财政问题的方法,也要缩减QE。黄金回到了美国债务上限争论之初的价位,缩减QE的风险降低了,推迟缩减QE的风险压倒了上周末出现的一切乐观情绪。”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美国政府关门 黄金 本周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