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市场波动再次引发ETF市场的潜在问题

2013年08月05日 18:22
来源:理财18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股市下跌已经导致了价值2万亿美元的ETF市场,出现了近两年来最高水平的失败交易。这重新引起了市场的争论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时候,ETF这种流行的投资产品的结构和流动性存在问题。

根据美国证券监管部门的分析,今年6月26日,30只最大ETF产品的交割失败总值上升到了39.6亿美元。

2011年8月15日,对欧元区命运和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担忧引起了市场的抛售潮,ETF市场的失败交易飙升至历史最高水平66亿美元。

ETFs是跟踪指数或一篮子底层证券回报的上市基金,而ETFs的交易在波动的市场里变得更可能失败,因为创造新的ETF股份的复杂方法。

大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一般会从基金经理那里交换一篮子底层证券来创造新的ETF股份,但获得这些证券可能需要比预期中更多的时间,这就会导致失败交易和流动性缺失。

大幅上升的失败交易数量,引起了对蓬勃发展的ETF产业结构的新的质疑。ETF一直给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提供更简单快捷同时投资不同种类资产的渠道。

最近几年,全球监管机构已经警示了ETFs带来的潜在系统性风险。

一位业内领先的ETF交易部门主管表示,散户投资者最终会首当其冲地遭到交易失败的损失,因为当金融机构会把在其它地方寻找股票的额外成本转嫁给投资者。

然而,ETFs的发行者指出,就算交易失败,ETF的市场机制也能够保护投资者。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ETF 市场 波动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