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葡萄酒高卢新战绩,尼雅霞多丽干白誉满勃艮第

2013年03月25日 13:3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3月10日,在勃艮第举行的第19届国际霞多丽葡萄酒大赛上,尼雅霞多丽干白葡萄酒珍藏级摘取铜奖,成为本届大赛唯一获奖的中国葡萄酒。4月18日晚,法国勃艮第大学葡萄酒学院公布2012年度教学用酒,尼雅霞多丽干白是入选的2款中国国产白葡萄酒之一。继“2009伦敦•中国国际评酒会”金奖后,再获两项殊荣。

尼雅霞多丽干白葡萄酒珍藏级屡获殊荣

已经连续举办19届的勃艮第国际霞多丽葡萄酒大赛,是全球最具权威性的霞多丽葡萄酒大赛。中信国安葡萄酒业送选的尼雅霞多丽干白,从来自43个葡萄生长国的908款霞多丽白葡萄酒中脱颖而出摘取铜奖

“尼雅霞多丽干白葡萄酒选用天山天池北坡葡园600公斤限产园中逐串筛选的优质霞多丽葡萄,于橡木桶中陈酿6个月,酒体呈迷人的禾杆黄色,香气幽雅细腻,果香、花香鲜明浓郁,赋以精致的核果、奶油以及橡木气息,口感圆润爽净”。来自法国酿酒世家的佛莱德·诺里奥亲自送选尼雅霞多丽干白,其2010年成为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的50位外国专家之一,是中信国安葡萄酒业首席酿酒师。

“发现中国葡萄酒”勃艮第葡萄酒学院教学用酒学术品酒会,由全法两大酿酒师学院的勃艮第大学葡萄酒学院举办,来自8大中国葡萄酒产区,16家酒庄的20支葡萄酒参与品选,9位法国葡萄酒高校教授和知名媒体组成评委团,最终甄选出10款具有"中国特色"的教学用葡萄酒,其中白葡萄酒只有2款

尼雅霞多丽干白能获此殊荣,其得天独厚的小产区生态环境功不可没。中信国安葡萄酒业在新疆天山北麓拥有15万亩酿酒葡萄基地,位于1990联合国设立的博格达《人与生物圈》保护区内,与同处北纬44°的法国波尔多和美国加州并称“世界三大天堂级葡萄产区”。

在法兰西载誉而归,尼雅产地生态葡萄酒正引领东方葡萄酒的复兴之旅。据尼雅遗址出土的佉卢文记载,2000年前尼雅葡萄酒酿造技术已相当成熟,是迄今为止有文字记载的中国乃至东方葡萄酒文明的发源地。

千载之下,中信国安葡萄酒业以尼雅文化为品牌背书,以“品质源于生态”为理念,利用新疆独有的生态产区条件,打造尼雅品牌葡萄酒。其在国际舞台上的惊艳表现,标志着中国葡萄酒重新崛起,并逐渐获得世界同行的认可。

[责任编辑:张一丁] 标签:中信国安 葡萄酒 葡萄酒大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