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中国十大即客评选候选人物—邓飞

2011年12月16日 10:3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邓飞,曾任凤凰周刊首席记者,现为《凤凰周刊》编委、记者部主任。“微博打拐”发起人,“中国贫困山区小学生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大学毕业后进入湖南《今日女报》工作,迅速成长为该报最优秀的调查记者。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也令他确立一生奋斗方向——为妇女儿童老人等弱势群体呐喊。在这条梦想的道路上,邓飞一直坚定不移的前行着,展现出一名即客特有的坚持精神。

2011年初掀起“微博打拐”热潮,并成功找到一个孩子。紧接着,他又利用微博动员全国资源解决中国贫困山区小学生免费午餐问题。 邓飞在2000年大学毕业以来,写下近百篇调查报告,涉及到福利院,水库移民,死刑犯器官,官员重大贪腐事件等各领域的黑暗角度。邓飞说:展现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写出这个国家的幽暗秘密,是他的职业理想。为了完成他的职业理想,邓飞做了一名坚定的即客,从不退缩。

在新闻界里,邓飞是一个公认的组织者。2005年,他建立QQ群“小刀”,希望整合媒体记者的力量。200名调查记者抱团形成合力,像一把小手术刀那样,割除社会中的一些问题。后来又建立容装500名记者的更高级群,令全国媒体记者互相协调,整合资源,形成一股巨大的媒体力量。邓飞说:中国不缺少写字的人,缺少行动者,于是,我选择做一个行动者。一个即刻行动的中国即客!

为了自己的职业梦想,邓飞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坚持追逐梦想的即客精神,让他成为了中国记者的榜样。一位有良心、敢于说实话、敢干、正义的记者,他是一名真正的即客!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中国十大即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