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第二届“艺术水立方”杯国际书画大展暨“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中国区巡展”12月隆重开展

2012年12月07日 15:5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二届“艺术水立方”杯国际书画大展暨“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中国区巡展”定于2012年12月7日在水立方隆重开展。本次“大展”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展示“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的艺术成果;并通过艺术的形式完美表达水立方建筑的精神与文化,体现水立方在与国际文化体育交流中相互融合媲美的价值和魅力。

第二届“艺术水立方”杯国际书画大展暨“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中国区巡展”是继第一届“艺术水立方”杯国际书画大展和“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成功举办后,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和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白十源先生策展的又一次艺术与体育完美融合的盛会。记者从11月29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大展将以“融合分享•艺术水立方”为主题,展出由海内外著名艺术家创作的100余幅中国画、油画作品,同时展出“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参展的全部绘画精品500余幅。展览将以恢弘的艺术阵容,创新的策展理念,多元的艺术表达,向世人呈现出一部大美无疆的艺术画卷。

谈及主办本次“大展”的水立方,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会长何秀范女士表示:水立方作为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对艺术家和艺术作品始终抱有极大的尊重,对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始终倾心投入,同时水立方的场馆各项条件均达到了专业美术展馆的水准,因此获得了社会各界及参展艺术家的广泛认同。

据了解,本次展讯一经公布,数百名海内外著名艺术家积极响应约稿邀请,向组委会提供了自己的创作计划。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志雄介绍,本次“艺术水立方杯”国际书画大展汇集了当代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大展”邀约画作及奥美大会巡展画作,均出自于这些实力派名家之手,作品凝聚了他们的心血和智慧,凸显出他们的创作灵性与才华,从主题和题材上,都充分展现了他们对艺术的不懈探索与追求,表达了他们对奥林匹克精神崇尚和对生活的赞美。

“艺术水立方杯”国际书画大展不仅为中国美术家提供了艺术展示的平台,也为国人了解中国艺术发展方向,知晓多元化世界艺术提供了窗口。本次展览特设了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中国区巡展,将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的盛况真实的还原给国人,让国人能够近距离的观赏世界顶级艺术舞台上的精彩作品。2012年8月1日,“创意城市•2012伦敦美术大展”在伦敦的巴比肯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共展出来自70多个国家的570余幅精美作品。展览历时7天,参展观众达4万人次,是伦敦奥运会期间众多文化艺术活动中规模最大、参与国家最多、艺术水准最高的文化项目之一。

据悉,本次“艺术水立方”杯国际书画大展暨“2012(伦敦)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中国区巡展”为期一周,对社会公众开放。展览期间众多参展艺术家将亲临现场参与学术交流和探讨。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水立方 书画 奥林匹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