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立足发展•论道恒久——2012城市综合体可持续发展国际大会9月19日于沪隆重召开

2012年09月27日 17:0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19日,由建筑中国产业联盟、中国欧盟商会、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联合举办的2012城市综合体可持续发展国际大会(暨中国可持续城市综合体案例"金综奖"颁奖及展览)在上海隆重召开。近300名国内外企业领袖、政府机构、学界权威和非盈利机构代表聚集大会并围绕“野蛮生长、应对之道”这一主题,围绕城市综合体的开发与定位、设计与规划、管理与运营等的全产业链,共同探索我国城市综合体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本届大会由上海市建筑学会、上海市绿色建筑促进会、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全经联(上海)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绿色建筑专业人员联盟(GBPP)、上海元策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同济大学EDP高层管理培训中心、德国商会大中华区德中生态商务平台、克而瑞信息集团协办;获得德国FTA、Foster+Partners、Aedas、BroadwayMalyan、上海瑞安房地产的鼎力支持。

此外,除主办媒体Archina建筑中国网、《建筑中国周刊》,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凤凰网、优房网、《都市住宅与商业》以及搜狐焦点外,包括新华社、美通社、《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在内的30余家知名媒体也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深入的报道。

大会首先由建筑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磊,中国欧盟商会建筑工作组主席Mick Adams,以及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英国贸易与投资领事Louise Colwell 分别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在上午的主旨演讲中,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投资服务集团董事长李晓东立足商业地产的融资层面,从投资商的角度深度剖析了调控下的房地产走势、投融资形势。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提出了综合体的全新概念,并基于中国房地产政策的改变展望了中国功能地产的白银十年和城市综合体承载的未来。而同济大学责任教授、交通工程系主任杨晓光则就自身研究专业出发,阐述了TOD城市综合体、交通设计和开发的内涵与联系,同时期许交通引导城市,改变静态城市的现状,以建立和谐城市、和谐交通。

在随后展开的高端对话中,新华传媒中润解放房地产营销常务副总、《都市住宅与商业》主编罗渊担任学术主持,与演讲嘉宾陈晟、杨晓光,以及德国FT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执行董事施道红,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NREMA)上海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秘书长段建设,基于宏观现状一同探讨了中国城市综合体可持续发展之路。主持人风趣的“调侃”与嘉宾们睿智的谈吐赢得现场来宾阵阵掌声。

延续了上午的热度,下午的首场主旨演讲将视野拓宽到了全球范围,世界著名设计机构Foster+Partners合伙人Emily Phang、Aedas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Ken Wai、Broadway Malyan集团董事Melvin Davis,一同打造了颇具高度的演讲阵容。其中,Emily通过在阿联酋、新加坡、迪拜等地的项目展示了Foster+Partners是如何从设计角度上实现综合体的可持续发展的,引人沉思。而Ken通过现场视频中的唯美画面给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以“建设”为主题的视觉体验。最后,Melvin在演讲中展示了商业综合体在城市整合中的巨大作用。

三位嘉宾的主旨思想在接下来的对话环节中更是得到进一步升华。由绿色建筑专业人员联盟(GBPP) 创始人周燕主持的本场以“全球视角下的城市综合体可持续发展模式”为主题的高端对话,同时还邀请到了绿地集团绿色及建筑部品总监魏琨,代表国内地产百强企业参与讨论。带着疑问而来的主持人与台上四位嘉宾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你问我答”,热烈的学术交流之余,也就此机会解答了当天不少前来学习的参会嘉宾共同的疑问。

第三部分,以文化创新为特色的瑞安房地产代表——上海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罗文耀,在演讲中结合项目案例,分享了知识型社区的开发设计实践经验。德国FT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设计总监Thomas Fritzsche在讲话中深入浅出,以一则简短的故事总结了设计项目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间的相互作用。大会最后一位演讲嘉宾——克而瑞信息集团上海事业部副总经理何明的演讲内容更是层层递进,从国与国竞争的缩影探寻综合体发展成因,进而引出中国式城市综合体的应有特征。

最后,大会迎来了第三场高端对话环节。该环节以“可持续城市综合体的创新开发与设计思考”为主题,邀请到华东院城市设计研究部项目总监查君担任现场主持;AECOM中国区域交通规划总监、首席交通规划师周延虎,洲联集团•五合国际总建筑师肖世荣,及DAO国际设计集团设计总监William Koetting作为讨论嘉宾。主持人查君一开始便抛出“究竟什么是城市综合体”这一直接而又让很多人忽视的问题,并由此带出一番精彩的思想碰撞,全场氛围再次被推向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可持续城市综合体案例"金综奖"获奖项目在为期一个月的征集和评审后也终于在大会当天浮出水面。它们分别是:由Foster+Partners设计的The Index;Aedas设计的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西九龙总站;Broadway Malyan的Mann Island;德国FTA的苏州建屋2.5产业园;洲联集团•五合国际(上海)的南宁中房•翡翠广场;以及DAO国际设计集团的中国跨国采购会展中心。建筑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磊、优房集团总裁李晓、上海瑞安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罗文耀共同为六位获奖机构代表颁奖,以兹激励设计企业的创新与变革。

2012城市综合体可持续发展国际大会在与会嘉宾的纷纷肯定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据悉,本次大会的发起单位——建筑中国产业联盟,长期关注于中国建筑研究,并积极推动中国城市建设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此次会议的举办正是期翼各界人士在反观、反思中国城市综合体发展的同时,探索出一条中国城市综合体可持续发展之路,本次大会所产生的精神与理念必将推动中国城市综合体健康、持久的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