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崔自默简介及作品介绍

2012年12月11日 11:1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五彩绚荷

《五彩绚荷》创作记

崔自默

荷花,是纯洁的象征,是和谐的象征,是吉祥的象征。

我画过无数荷花。

古往今来,画荷花的画家很多,我喜欢东方的八大山人,西方的莫奈。

中国画讲究笔墨,那是一套独特的创作体系,也是一套独特的欣赏体系。西方绘画以色彩为主,有光影,有空间。当然,中国绘画也讲究空间、光影,只不过用笔墨很难直截了当地表现。然而在最高审美层面上,东西方绘画的精神是一致的。

跨越时间、区域与国度、民族的界限,人类文明最终实现高度统一,此时无论艺术哲学与文化思想,都能和谐存在。

《五彩绚荷》融合了中国笔墨与西方色彩。它的线条是中国传统的,它的兰、黑、红、黄、绿五色是奥运会的五环色彩,而线条与颜色共同组合并暗含着韵律与运动。

致广大、尽精微,《五彩绚荷》的整体结构是天、地与人的自然融合,具体而微之则是水墨与色彩氤氲的丰富变化。偶然就是必然,瞬间就是永恒。

有清晰有混沌,有含蓄有奔放,有寂寞有热烈,有沉重有轻盈,在《五彩绚荷》的画面上,阐释出时间与空间的存在,包含着最有魅力的运动与能量。

我倡导“艺术之精神,科学之思想”的文化理念,因为艺术与科学是人类文明的主要组成部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倡导者顾拜旦先生在阐释奥林匹克精神时指出,艺术、科学和运动共同构成和平友谊的奥林匹克思想。

《五彩绚荷》,锦绣,繁荣,充满活力。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水立方 书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