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利奖评出:酒瓶设计拿走十万大奖

2013年01月22日 17:2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贵州专利奖评出

这个酒瓶设计拿走十万大奖

昨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2011—2012年度贵州专利奖揭晓,共有15件专利获奖,其中,“大中型空心盘形锻件的轧制成形方法”和“多晶钴镍锰三元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二次锂离子电池”两项发明专利贵州省专利金奖,“酒瓶(汉酱)”外观设计专利贵州省外观设计金奖,“车辆变速箱用换向机构”等10项发明专利贵州省专利优秀奖,“鞋(模压)”等两项外观设计专利贵州省外观设计优秀奖。

据悉,为鼓励和表彰为技术(设计)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设计人)贵州专利将每两年集中评选和奖励一次。

根据《贵州省专利奖评奖办法》规定,贵州省专利金奖、贵州省外观设计金奖各一次性奖励10万元,贵州省专利优秀奖、贵州省外观设计优秀奖,各一次性奖励3万元,由省级财政预算安排。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的酒盒(汉酱)和贵州红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利用中低品位MnO2矿进行烟气脱硫制备MnSO4·H20的方法两件专利分别获得第十四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和中国专利优秀奖。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专利 汉酱 茅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