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汉酱品牌解读

2012年12月25日 15:25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寻梦华夏文明,雅酌汉酱酒韵

我们回望汉朝,不仅因为歌舞升平的长乐未央,更因为金戈铁马的男儿本色。

源溯西汉文化的恢弘气象,承接今日中国的灿烂辉煌,浓浓汉酱,一个朝代的风化璀璨,一段人生的完美盛放。

源汉代枸酱酒 武帝甘美之

“唐蒙献酒”—— 《史记》:“武帝‘甘美之’。”

《仁怀厅志》曰:“汉家枸酱知何物,赚得唐蒙鰼部来”。

西汉建元6年,汉武帝派遣唐蒙出使南越,在南越王的宴席上,唐蒙尝到了今仁怀一带产的枸酱酒。为取悦汉武帝,唐蒙绕道南部,取枸酱酒献给武帝,武帝饮后,觉得甘美异常,赞其“甘美之”。这异常甘美的枸酱酒就是今天的茅台酒的雏行,枸酱酒的佳话也因此流传千年。

今天,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重拾这段佳话,在茅台酒的基础上,创新推出汉酱酒,就是传承最正宗的酱香佳酿,为现代人士带来品质之享。

地出酒都福地 纳天地灵气

茅台镇地处河谷,三面环山,一面绕水,冬暖夏热、日照时间长,风小雨少。空气的湿度和温度为微生物群繁衍生息提供了绝佳条件,富含数百种微生物,很多都是独一无二的。茅台镇周边独有的紫色土壤,土质松软,渗透性强,地表水和低下水融入大地奔向赤水河时,在层层过滤、吸收、转化中,不仅还原为清甜可口的天然山泉,还顺便带走了土质中的多重有益矿物质,这就形成了赤水河无可比拟的水质。赤水河水质清澈、清美甘洌,富含多种有益矿物质,作为目前长江上游唯一一条未受梯级电站影响,不受工业污染的原生态自然河流,是名副其实的“美酒河”。汉酱酒取赤水河水酿造,具有无可比拟的地理优势。

酿纯正工艺 酿酒都名窖藏

汉酱酒全程由国酒团队研发和酿造,集成茅台酒生产工艺,发掘古代酿酒精华,在传承酱香正统的同时,又大胆进行了创新,经历制曲、蒸馏、发酵、取酒、窖藏多道工序,使汉酱酒具有自身的独特魅力。酿酒大师精心勾兑,独特的51度、酒体设计,不仅保持纯正酱香,而且口感更加绵柔,更能满足现代的健康需求。

品盛世品佳酿 名家誉美酒

汉酱酒典雅细腻,醇厚绵柔,卓越的品质使其在众多白酒中脱颖而出,成为茅台之外酱香型白酒的又一典范力作。多位酒界专家品鉴之后,交口称赞,欣然题写【寻梦华夏文明雅酌汉酱酒韵】的赞语。正如一位酒界中人点评:【汉酱酒细细呷品,醇厚绵柔、细腻优雅,如一脉林间清泉石上流,令人心旷神怡;反复品味,甘美清冽,回味悠长,如一曲一咏三叹的汉乐府,更觉气象万千。】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汉酱 茅台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