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贵州涌现出一批新农村建设的典型

2012年06月26日 10:0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05年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计划的建议》,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为我国“三农”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

2006年党中央、国务院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又分别下达了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一号文件,对新农村建设进行了具体部署。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加强领导,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从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做起,按照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抓好示范、渐次推进的思路,扎实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同时,结合贵州省情,“十一五”期间省委、省政府在全省选择了103个行政村开展新农村建设试点工作(简称“百村试点”),作为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抓手。进入“十二五”以来,贵州省新农村建设在总结“十一五”经验基础上,按照“县为单位、整合资金、整乡推进、连片开发”的思路在全省选择了17个“整乡推进”试点乡镇进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目前17个试点乡镇已发展为五种类型,一是以旅游业为主的三产型,二是以农产品加工业为主的二产型,三是以特色种植、养殖业为主的一产型,四是以农产品流通为主的商贸型,五是以民族文化为主的生态文明型。同时,涌现出水城县蟠龙乡、松桃县正大乡、贵定县盘江镇、遵义县兴隆镇、息烽县西山乡等一批新农村建设的典型。

目前,贵州省新农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农业生产有了新发展、农民生活有了新改善、农民素质有了新提高、农村面貌有了新变化,农村文明有了新进步。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贵州 新农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