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胡怀邦:交行支持贵州发展,既是责任更是契机

2012年03月19日 13:2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在金融支持贵州又好又快发展座谈会上表示,加大对贵州的支持,既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金融机构推动自身发展的良好契机。作为一家国有金融机构,长期以来,交通银行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号召,始终关注和支持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大对贵州的信贷投入。

积极支持重点领域建设

2010年12月,交通银行与贵州省政府签署了金融合作备忘录,确立了支持贵州发展的领域和重点。一年多来,交行认真落实金融合作备忘录,努力加大信贷支持,积极创新金融服务。2011年,交行根据宏观调控政策和监管要求,从贵州省经济建设需要出发,通过加大信贷资源投放,对石油化工、电力、有色金属等省内支柱性产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72.59%,主要投向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有力地支持了贵州经济发展。

加强金融创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交通银行充分发挥综合化、国际化优势,积极进行金融创新,多渠道解决客户资金需求。2011年,交通银行贵州省分行进一步强化离在岸一体化经营与一体化服务,满足客户离岸业务需求,成为省内最早开办离岸业务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通过跨境人民币股东贷款等投融资业务为贵州“走出去”企业提供配套的融资方案,成为贵州省率先开办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银行之一。此外,还通过资产池业务、信托融资业务、租赁业务、托管业务等,为当地实体经济发展提供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为中小企业、“三农”和民生提供金融服务

交行贵州省分行通过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和新型担保方式、拓宽贷款融资渠道等手段积极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截至2011年12月末,中小企业客户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95.78%;积极探索农村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加大涉农贷款投入,2011年涉农贷款余额占分行全部贷款余额的18.78%;积极支持贵州省教育发展,截至2011年12月末,分行累计发放教育类贷款7900万元。

胡怀邦表示,下一步,交行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发2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交行综合化、国际化经营优势,围绕贵州战略定位,以交通、能源、原材料和装备制造等产业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贵州 交行 胡怀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