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生活在创艺:珍藏生活的故事》之曲未央人已醉

2013年06月28日 14:4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风清月白总相宜”,能乐在其中的,总归是适合你的生活方式。44岁的吕思清选择了“爱一把琴,爱一种酒,爱一种感悟”。而40岁这沉淀升华的年纪,正是小提琴琴弦间优雅流淌的旋律,是红酒在唇齿间留下的醇厚芬芳,更是无数个人生精彩瞬间的心灵储藏。

“40岁的人生就是一个又一个的故事,用心去经历,你可以收获许多… …”

寻常人思忖艺术家,都会觉得他们的事业和兴趣爱好必定填补了他们生活中的所有空白,但透过以影像代替文字发言的系列微纪录片《生活在创艺》的镜头,我们却能看到形形色色不同的艺术家不仅仅只为激情所抓取,他们也有着与普通人一样的简单轻松生活方式,来让自己因艺术激情而燃烧的灵魂得到片刻的休憩。正如吕思清在片中所说的,“停下脚步,放慢脚步,去享受你人生的过程,体味人生精彩的瞬间,能够把这些美妙的心灵的感受珍藏在你的心中,成为你人生永久的回忆”。

纪录片音乐奏响之初就把观众拉入了沉静的气氛之中。吕思清为音乐而生,音乐对于吕思清而言,是进入他脑中神秘优雅的永恒之境之最佳途径,而这种感触和情愫,也随着他拉弓而伴生的每个颤动人心的音符与我们内心产生了共鸣,我们只需侧耳倾听,体会其美妙绝伦、荡气回肠的琴声,与他精神世界互动,忘情洞室之陋,也忘情山水之外,醉在了他一曲未尽之际。

“爱一把琴”,珍藏一把琴的回忆,体味琴弦之上的余韵,这是40岁吕思清所选择的创艺生活,无论是“爱一把琴”、“爱一种酒”、“与孩子的默契对视、会心一笑”,亦或者是“爱一种户外运动”“爱一个导演的电影”“爱一种美食”,都是在忙碌生活的间隙中寻找空间,与灵魂对话,以便在一日日的重复中沉淀生活的智慧和人生的吉光片羽。

有人说,四十岁就要像麦穗,躬身俯首。所以躬身,是缘于生命的成熟与饱满。惟有俯首,才可以聆听大地的谆谆教诲。也有人说,四十年的沧桑变迁让生命透出了它厚重饱满的底色。没错,人生如戏,而四十正是高潮大戏来临之前的蓄力,是累积了多年的风雨阳光的厚积薄发。戏已过半,人生路长,这正是停下脚步回首往事、拨开迷雾看未来的最佳时机。正如片中所说的,“体味人生精彩瞬间,珍藏美妙心灵感受”。

不同于二十岁的锋芒毕露,也不同于三十岁的紧凑充实,在被称作是“不惑之年”的40岁,更多的是沉淀与升华,从一个个人生故事中得悟,从而达到遇事能明辨不疑的境界。

40岁的创艺人生,就是厚积薄发,就是在沉淀中成长,感悟中升华,将人生大戏推向高潮,让人生之路走得更远。

相关专题: 卡萨帝-生活在创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创艺 生活 卡萨帝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