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第五届金网奖案例终审将启动 专家透露评定原则

2013年09月06日 11:2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转发

比特网9月5日消息,第五届金网奖案例征集终于要迎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9月7日(星期六),第五届金网奖案例终审会将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营销领域的近50位专家评审,将针对从几百则案例中精心评选出的19则经典案例进行线下终审。

在刚刚结束的“专业评委线上打分”阶段,每一位专家评委都对参选案例进行了认真、严肃的审核,不仅评选出了最专业、经典的案例,而且纷纷给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近日,作为专家评审的随视传媒创始人之一,现任CEO的薛雯漪女士就今年的案例的整体情况接受了比特网(ChinaByte)记者的专访。

随视传媒CEO薛雯漪

社会化媒体营销案例增多

据薛雯漪介绍,今年的营销案例中社会化媒体营销案例偏多,由此可见,以社交活动为主的营销方式已然成为了必然趋势。“ 今年广告主选择在社交平台做活动营销的频次增多,更注重营销的效果以及实效性。正如某企业在人人网做的“五谷道场”、“桔熊”等,还有在微信平台上做的“去哪儿”、“星巴克”、“砂之船”等项目,都充分体现了这一特点“薛雯漪评价道。

2013年,以微博、微信为代表的社会化媒体势头强劲。根据艾瑞iUserTracker的监测数据显示,中国社会化媒体用户规模快速增长。截止2012年中国社会化媒体用户规模已达5.7亿人,中国社会化媒体渗透率达75.7%。经过2012年一整年的酝酿,随着移动终端的推陈出新,移动互联网的崛起,社会化媒体颠覆人们触媒习惯的同时,让企业看到了无限商机。

有调查表明,消费者在社会化媒体上关注某企业之后会越来越乐意去谈论、推荐或购买该企业的产品,而企业或品牌借助社会化媒体更容易与用户或消费者达成深度沟通,通过具有创意的内容和互动质量,最终形成长期的“粉丝”级忠诚顾客。另外社会化媒体能及时反馈与互动,提升品牌的用户体验。社会化媒体日益成为企业品牌营销的主要阵地。

其次,薛雯漪还表示,企业在整合营销方面的效果也日益显著,通过不同媒体、不同创意和不同平台等方式达到了最佳的营销效果。

一则优秀的营销案例需要具备这三点

众所周知,一则经典的营销案例在创意、策略,以及吸引受众兴趣、持续互动、传递品牌等方面都有一套系统化的方法和特质。在信息碎片化、渠道多元化的社会化营销时代,尤为如此。薛雯漪认为,评定一则案例是否优秀,她更加注重那些从消费者角度考虑的案例,主要遵从三点:1、触动消费者的心理;2、驱动消费者消费的参与行为;3、简单有规模化并且有实效性的普及。只有同时具备了这三点,才能成为一个好的营销案例。

最后,针对明年的营销趋势,薛雯漪指出:“从终端而言,明年在移动互联网平台及线上线下整合的案例增多,会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通线下零售。同时随视传媒会为这两个部分增加大量的优秀案例。”

标签:金网奖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