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内蒙亚新跻身包头十强民企

2013年08月19日 19:3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从包头市统计局获悉,2012年包头市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预计达1738.9亿元,占GDP比重达51%,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六成,成为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

非公大企业集团不断涌现

有关资料显示,近年来,包头市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呈现多元化格局。一批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非公有制企业和企业集团脱颖而出。2012年,非公规模以上工业达504户,比上年增加3户;增加值达679.6亿元,比上年增长21.6%;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51.8%,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

东方希望铝业主营业务收入位居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第三位,仅次于包钢集团和一机集团,内蒙古亚新隆顺特钢有限公司跻身前十位,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前十强中,非公企业占据两席。小尾羊公司被评为“中国餐饮连锁业成长十强”,包头王府井百货、北京国美包头电器有限公司、包百集团位居包头市大型零售百货业的前三甲。

成为吸纳就业主渠道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末,全市非公有制从业人员达99万人,较上年增加4万人,占全市从业人员的74%,占新增从业人员的九成以上,成为吸纳劳动力的主渠道。

据了解,近年来,包头市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不仅容纳了社会新增就业人员和农村剩余劳动力,也吸纳了从国有、集体企业改制分流出来的再就业人员,对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对税收贡献超过七成

近年来,非公有制经济在自身蓬勃发展的同时,为财政提供了越来越多的税收。2012年,非公有制企业共缴纳税收218.4亿元,比上年增长12.1%;占全部税收的77.3%,比上年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个体私营经济完成税收23.2亿元,占全部税收的8.2%。

从发展趋势看,未来非公有制经济仍将是财政收入最重要的税源。

非公企业投资更加活跃

近年来,非公有制企业投资日趋活跃,成为社会投资的重要来源,支撑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2012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中,非公企业投资额达1684.7亿元,比上年增长12.3%,总量占全市投资总额的66.5%。

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吸纳了大量社会资金和外资,优化了投资结构,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同时,非公投资覆盖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在钢铁、铝业、机械制造等行业取得重大突破。

专家分析,近年来,包头市抓住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积极落实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各项措施,在持续不断的支持下,非公有制经济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

标签:内蒙亚新 包头 十强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