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海尔人单合一双赢模式启迪全球企业互联网管理创新

2013年07月29日 11:3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互联网时代,如何应对个性化、碎片化的用户需求成为困扰企业发展的重大难题之一。2013年7月28日,由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主办,旨在探讨互联网时代企业管理模式的“商业生态与平台战略——2013海尔商业模式创新全球论坛”将在中国山东青岛拉开帷幕,该论坛将以海尔商业模式创新为案例探讨企业如何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来应对互联网的挑战。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改变了基本的商业竞争环境和经济规则,标志“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并使大量新的商业实践成为可能,Yahoo、Amazon、eBay等一大批新型企业的崛起让人们开始认识到商业模式创新的巨大作用。随着全球经济形势的走弱与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商业模式创新,尤其是基于互联网平台上的商业模式创新,无疑将成为企业应对外界形势变动的有效方法之一。

据了解,在“商业生态与平台战略”创新论坛上,海尔将发布“组织变革”、“破坏创新”、“最后一公里”等各项创新上的最新成果,并与全球一流的管理大师、学者与企业界的嘉宾共同讨论研究。可以说,此次论坛将不仅是中国制造业和管理学者探索新领域的机遇,更是全球范围的企业家和学者进行管理前沿思想碰撞的绝佳机会。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将与海尔共同探讨“人单合一双赢模式”的实践及启示意义,寻找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的可行性战略模式。

海尔所创新的“人单合一双赢模式”,是员工从用户需求出发,积极抓住市场机会的新商业模式。其内涵是每个人都有自己明确的市场目标,但这个市场目标不是像过去由上级指定,而是由员工直接根据自己的职责,在市场上去寻找和创造。这里所说的“双赢”,则是指员工在为用户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增值。依靠这种管理模式的创新,海尔从2007年到2012年六年的时间,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5%,其中最低的年份没有低过20%,最高的年份达到70%。

据了解,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教授、平台战略专家迈克尔•A.库斯玛诺、牛津大学网络学院互联网治理与监管专业教授、大数据专家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以及巴斯夫、陶氏、联合利华等全球知名企业高管、商界精英将参与此次论坛并分享相关研究成果。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