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李东生:回报全球广告业 向世界分享中国元素

2013年06月20日 00:31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今年,戛纳国际创意节(Cannes Lions 2013)迎来了60岁的生日,主办方与中国广告协会携手推出了全新的“戛纳•魅力中国周”活动,与戛纳国际创意节全程落地同期展开,这是中国广告协会与戛纳国际创意节组委会合作多年来组织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交流展示活动,以“中国日(China Day)”命名的主题论坛在戛纳国际创意节历史上尚属首次。

6月18日,戛纳国际创意节“中国日(China Day)论坛圆满结束。中国广告协会会长李东生会长在此次论坛上,畅谈了中国广告界此次大规模参与第60届戛纳创意节的原由,也表达了对即将承办的“2014年世界广告大会”的坚定决心。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Cannes Lions已经是六十周年了,在六十周年这么重要的一个年份,我们第一次有一个China Day,而且据说中国这次的参展规模是前所未有的,为什么我们此次会如此大的规模来参与这次活动?

李东生:这个有它的必然性,也有它的偶然性。六十对我们中国来说是一个甲子,我们愿意向戛纳表示一下我们的祝贺之意,也是中国文化的一种表现。另外,中国参加戛纳广告节这个活动已经很长时间了,组委会与我们合作得也很好。今年主要是我们业内有这样的想法,广大的广告届人士说六十周年我们应该搞点东西啊,应该把我们有些中国元素带到世界上去。当然,他们这个“带到世界去”的意思不是简单地展示一下我们自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有点回报世界广告业的意思。为什么呢?因为广告业不是产生于中国,但是进入中国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给中国带来了很多的经济效益。不仅是经济本身,应该说它还推动了社会、经济、文化甚至于生态等各方面的进步。我们中国广告业发展的过程当中也分享了世界的文明、世界的文化。你们也都看到了我们国内的广告也经常用些外国的元素。

我们这次来,带来了很多中国元素,我们也向世界分享我们中国的元素。一个是作为我们对于世界广告业的回报,同时也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国,不仅是中国的元素,还有我们中国的市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一以贯之的开放政策等。通过这个活动,在各方面都展示出来这个意思,所以很难用一句话说清楚为什么要来搞这个活动。

简单的说,这次就是我们国内广大业界人士的要求,这个业界不光是我们本土企业,也包括国际公司、内资,外资,合资等广告公司。我刚才也讲到,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说法,外资公司在中国一经注册就是一样的待遇。所以这次他们在戛纳拿的奖也是中国人拿的奖。所以我们这次一起,大家非常齐心在这儿办这个活动。时间非常的紧,但目前初步看来,还算可以。

记者:凤凰网CEO刘爽先生代表凤凰网给李部长提个问题?

刘爽:明年我听说是个大的节日,就是“世界广告在中国”,咱们广告协会这边有什么打算?

李东生:您说的很对,2014年的5月要在北京举办世界广告大会,世界广告大会的主办者历来主要是国际广告协会,这是个全世界性的广告协会。我们中国也参加了,他们有一个分会就设在中国广告协会里面。它(世界广告大会)每年轮流在各个国家举办,有时候还需要申办,十年前在中国办过一次。现在已经十年过去了,他们很希望在亚洲再做一次。当然,,我们也参与了申办,我们也成功了,所以明年是一个全世界广告节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现在开始,我们就已经紧锣密鼓的在准备了。在中国,这个会不仅我们中广协作为主要承办单位已经开始行动了,而且带动了业界,大家都开始行动了。我们必须要强调的是,我们的背后政府非常非常支持这项活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大家都要联合出面支持这个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我们业界,民间组织、政府等大家的支持,现在正在努力。当然国际方面也非常支持。我们希望明年这届IAA(国际广告大会)能够开得比较好。所谓比较好,我个人来说,衡量标准就是能够推动中国的广告业发展。

刘爽:对,我们(凤凰网)也会大力支持。

李东生:我们现在需要各方面的支持,任何支持。特别是媒体的支持。实际上媒体从广义上来说也是我们广告的一部分,我们常讲的广告业包括广告主、包括广告人、包括媒体。所以媒体特别是凤凰网、凤凰卫视,你们这些非常非常有影响、在国内有影响、在国际上也有影响,我们也非常希望你们能够参与,咱们共同努力,为咱们中国广告业的发展做一点事!

标签:李东生 广告节 戛纳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