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2012年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硕果累累

2012年11月16日 16:5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1―4日,2012年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暨招才引智大会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广东省副省长陈云贤,以色列工贸部总司长沙龙-凯德密及东莞市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典礼。

张来武对本届科技合作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举办国际科技合作周更多的是从产业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出发,而不是从一个会展的形式出发,具有较强的市场性、国际性和草根性,以及与科技前沿成果的天然结合系统,使其在全国具有先导性地位。同时他也认为,东莞在创新转变发展模式的国际化中,是全国引领的力量。

陈云贤在致辞中表示,东莞是珠三角地区的重要城市,近年来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特别是作为科技合作周的主办方之一,成功搭建了立足广东,服务全省乃至全国的海内外科技合作交流平台,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合作关系,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显著的经济效益。当前,广东正处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时期,举办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暨招才引智大会,积极引进先进技术、优质项目和高端人才,对促进我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创新能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中共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在致辞时表示,当前,东莞正处在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努力加快产业的转型升级,建设创新型经济强市,实现新的发展,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东莞将以本次大会的举办为契机,全力实施科技东莞工程和人才东莞战略,进一步拓展与世界各国的科技交流合作,大力吸纳、集聚海内外的先进技术、优秀项目和高端人才,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型经济强市建设,为广东乃至全国国际科技合作和招才引智作出应有的贡献。

采访东莞市科学技术局、东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何跃沛讲到今年的合作周国际性更广、层次更深,这九届,通过我们的努力,跟20多个国家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年这届特别是跟以色列、德国有更深入的合作,这几年通过努力,东莞科技创新的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从原来的十几名现在已经晋升到第二、三名。政府单纯资助还不够,要通过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也投入科技创新,现在市政府制定了20亿的创业引导基金,就想通过引导基金的形式来撬动社会资本,把东莞打造成为科技、产业、金融三者融合发展的一个示范区。

采访德国国际信息技术合作公司董事长兼CEO高鹏博士说到我们目前来东莞主要是希望把德国在职业教育方面的优质资源引入东莞,德国的职业教学一些理念、双言制的体系、教学方法还包括软件、硬件、一些证书都引入东莞。因为东莞目前正在产业升级、产业调整,在这种大的战略情况下,德国也看到这有很多的商机,所以德国的企业对与东莞的合作非常感兴趣,我们这次来主要也是为了加强中德两国在职业教育和企业以及技术引进方面的合作。

据了解,今年合作周期间共举办广东省LED照明产品推广应用政府采购洽谈会等20多项活动,促成《东莞市政府―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共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东莞创新中心框架协议》等近40个重点科技合作项目签约。

标签:东莞 合作 年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