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中国啤酒品牌的探月合作科技之旅

2012年06月14日 08:2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正式成为探月工程合作伙伴以来,燕京啤酒与消费者已经共同见证了“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的辉煌发射,如今又即将迎来“神舟九号”的发射盛况。当“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发射时的火焰照亮黑夜,13亿中国人的倾情关注,见证了中国航天事业和民族科技的腾飞,感受了祖国强盛带来的民族自豪。随着“神舟九号”发射倒计时的渐渐临近,燕京啤酒再次组织“清爽之旅”活动,让消费者继续有机会在现场近距离感受神舟九号发射的盛况和中华探月工程带来的大国骄傲。

“飞天”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科技创新则是实现千年梦想的翅膀。“中国探月工程”代表着中国在航天科技的世界领先水平,也是中国综合科技实力的最佳体现。科技创新也是燕京啤酒发展的灵魂所在,从独立自主研发出中国第一支瓶装鲜啤到牵手探月工程,燕京啤酒与科技创新结下来不解之缘。牵手探月工程,是民族工业与国家盛事的结合,是民族品牌与民族科技的联手。在牵手这一年里,燕京啤酒借力探月营销,科学调整市场结构和品牌和产品结构,赢得了巨大的成果,品牌价值总计达到281.17亿元,比去年增长14.7%。

牵手探月共享民族盛事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着“飞天”的梦想,浩瀚的银河,有着无穷的想象。作为我国高科技领域的重要标志工程之一,探月工程一直受到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关注,是我国民族科技强盛的象征和代表。燕京啤酒则是民族工业的代表,是中国啤酒行业唯一一家没有外国资本参股和控股的特大型企业集团,长期坚持回报社会和消费者。在这样的背景下,燕京啤酒集团正式签约中国探月工程中心,成为其官方战略合作伙伴。

燕京啤酒董事长李福成表示,燕京啤酒所倡导的品牌精神——“民族的、科技的、梦想的”与我国探月工程事业精神一脉相承,作为民族品牌,燕京啤酒在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一直将民族大事和企业发展理念高度统一,积极支持中国探月工程事业,助力中国科技成果“软着力”,“民族事业+民族品牌”的结合,符合燕京集团的企业发展战略,也与我国探月工程事业在精神层面是一脉相承,正是科技品牌精神的共融催生了两者间的合作共鸣。

在燕京啤酒牵手探月工程之后,中国航天事业相继成功实现了“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的发射,尤其是“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在太空中实现了无人交会对接,这是中国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两者之间的精确一吻,揭开中国探月工程的崭新阶段。嫦娥在月宫中不再寂寞,中国人千年的飞天梦想,在此刻高高飞扬。燕京啤酒多次组织“探月鲜行团”,让燕京的消费者能够在卫星发射现场近距离观看民族盛事,感受科技发展带来的民族自豪。而今年“神舟九号”将于6月择机发射,并与“天宫一号”实现载人交会对接,在将在创造新的辉煌。燕京啤酒已吹响2012“清爽之旅”全国各地海选探月现场观众的号角,在神九发射当日与网友代表亲临酒泉发射现场,感受“神舟九号”发射的辉煌场面,亲身体验中国航天科技发展的骄傲与自豪。

铸就辉煌加速国际化品牌提升

探月工程本身就是高科技成果的展现,而科技创新也是燕京啤酒用30年时间超越世界啤酒集团百年的发展历史,成为世界啤酒行业前八强的关键所在。在“实力打造精品,科技铸就名牌”的理念指引下,燕京啤酒自2004年,自主研发的中国第一支瓶装鲜啤开始,便一直代表着中国啤酒行业新发展的里程碑,多年来在中国啤酒行业一直保持着技术和装备的领先地位。签约探月工程,燕京啤酒集团与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及新疆石河子大学共同进行太空啤酒的研发,欲为市场送上口感更新鲜、营养更丰富的啤酒。

牵手探月工程以来,燕京啤酒集团启动了“燕京邀您看发射”、“喝燕京,为中国探月工程喝彩”、“清爽燕京,清爽之旅”等系列活动,将“民族的、科技的、梦想的”的品牌精神与我国探月工程事业的核心理念完美结合,实现了民族品牌与民族工业的高度统一,同时也加强了与消费者终端互动的针对性、连贯性、系统性和创新型方面的转型。在“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的发射现场,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燕京啤酒消费者一起“共享盛事”,在狂欢中感受到民族自豪。“民族事业+民族品牌”的高度结合推动了燕京啤酒品牌的宣传,提升了品牌的形象和科技内涵。民族工业与民族科技的相互结合,将促进燕京啤酒品牌国内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成为民族工业的典范。

借力签约探月工程的契机,燕京啤酒集团加快推动品牌扩张的步伐,将国内一批知名啤酒企业纳入旗下,使燕京啤酒的市场份额迅速扩大,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实现了全国啤酒市场的布局;2011年,燕京啤酒集团继续坚持“六个创新”、“四个做强”的指导方针,积极推进市场、产品、品牌三大结构调整,坚持实施全面预算管理,完成啤酒销量550.6万千升,同比增长10.75%;实现销售收入171.62亿元,同比增长19.71%;实现利税总额36.34亿元,同比增长12.64%,企业继续保持了良性增长的发展态势。

探月工程的腾飞,奠定了民族科技和中国航天事业在世界上的地位。助力探月工程促进了燕京啤酒的发展与品牌国际化进程。作为国内啤酒行业的领军集团的一员,燕京啤酒紧贴着消费者的需求,以科技创新为助力,打造出世界啤酒名牌,在“十二五”时期,将实现啤酒产销量800万千升,进入世界啤酒前六强,成为真正世界级的大型啤酒企业集团。同时,燕京啤酒也将继续携手探月工程,一如既往的为探月事业贡献更多力量,从而实现民族实业与民族科技的共同腾飞。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燕京啤酒 神九发射 载人航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