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评选

2012年10月24日 09:3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评选标准】

全球视野:以全球化的视野洞察经济动态,把握世界经济脉搏。

时代洞察力:洞悉工业经济向生态经济跨越的时代背景,做出实质性创建。

行业远见:洞悉行业未来趋势,立足现实,掌握未来,以远见带动行业发展。

中华价值观:凝聚华人独有文化情操与民族理想,拥有大批拥护者、追随者。

【评选指标】

评选按照社会维度和经济维度的具体8项维度,8项指标来衡量一个候选人。

【评选维度】

社会维度

经济维度

公众形象

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推动社会信心重塑,体现引领的力量。

市场举措

面临金融海啸,全球消费市场萎靡,及时改变经营策略,拿出有效举措,扭转经营颓势,发现市场蓝海等,乃至通过并购、参股其他企业改变产业格局。

国际影响

在全球华人界知名。为国际社会变革、文明演进做出突出贡献,并获得认可。

企业绩效

在企业的收入、市场占有率及成长规模等方面具有具体的优异表现。

价值示范

传承华人特有理念。秉承东方价值观,推动华人商业文明的进步。

产业链关系

在经济不景气时期,依然保持对产业链上下游的良好关系。甚至通过自身努力,影响、改变产业链的格局。

创新模范

启迪推动时代潮流。具有全球前瞻视野,能将独立思考转化为改变世界的力量。

产业贡献

纳税额、员工福利、社区贡献、公益捐助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评选量化指标】

行业影响力

量化指标说明:

量化指标权重40%,分为8个方向

每项指标共5分,代表5个级别:

5分— 卓越

4分— 优异

3分— 良好

2分— 合格

1分— 有提升空间

公众影响力

战略前瞻力

自主创新力

社会责任力

全球华人知名度

商业文明贡献度

社会趋势引领度

【嘉宾评审团】

 

100家媒体主编: 70家全国性媒体

                30家地方性媒体

 

    商学院评委团: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中欧商学

                   院、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中山

                   大学管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等

 

【评选权重】

最终得分及排名统计方法

按照候选人在媒体评审、商学院评审、大众评审中的投票,加权处理后按各指标权重计算得出候选的最后总得分,从而得出阶段评选和终审评选的最终排名结果。最后依据总得分排名,遴选出“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

评审比重(100%) = 媒体评审(50%) + 商学院评审(40%)+ 大众评审(10%)

候选人最终总得分= 媒体评审分×50% + 商学院评审分×40% + 大众评审分×10%

【活动流程】

[领袖2012启动仪式]

时间:2012年9月4日

内容:1、项目正式启动的新闻发布会,接受公开提名,社会征集

      2、“领袖进化论”网络脱口秀节目首秀

[领袖商学院巡讲]

商学院巡讲已于2011年9月启动, 2011年度领袖人物评选将走进各地商学院,活动全年规划4站,覆盖国内顶尖商学院。通过领袖的演讲与互动交流,展示经济领袖风采,启迪年轻学子,帮助青年经济精英成长。

总体规划(拟):

第一场,拟9月25日-30日期间, 中山大学

–第二场,拟10月10日-15日期间,浙江大学

第三场,拟10月25日-30日期间,四川大学

–第四场,拟11月10日-15日期间,武汉大学

【领袖进化论】网络脱口秀

时间:2012年9月-11月

规划:共计20期

主持人:吴伯凡、罗振宇、胡晓翔

内容规划:与历届领袖现场对决,通过对话节目,展现出候选华人经济领袖的风采,展示他们在搏击商海、面对困难、机遇、挑战时所展示的魅力。

每期节目围绕一个话题,通过主持人之间的互动,犀利的点评,动情的讲述,阐释本次评选的主旨、标准、进展,以及候选/落选领袖的特点、故事、新闻。话题力求突出新闻性、故事性、前瞻性。将评选活动和领袖们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展现在受众面前。

渠道:视频将在凤凰视频及相关视频网站播出、推广。

【颁奖盛典】

时间:2012年12月1日

地点:北京

内容:隆重推出历时半年评选出的10名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举办颁奖盛典,为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进行加冕。

【评选流程】

[提名及公示]

时间:201294-915

流程:领袖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百名候选名单提名启动;

接受大众推举突出的经济领袖人物(94-915日);

根据推选情况及票数结果,出炉100名候选人名单。

100人候选名单在活动官方网站凤凰网(leader2011.ifeng.com)进行公示。(915日)

评选方式

Ø  邀请历届领袖、媒体评委、商学院评委进行提名,网络开放大众提名。

Ø  媒体评委及商学院评委占提名权重80%

Ø  大众评审提名占提名权重20%。(量化指标权重40%÷2。设定量化指标及格分数线,之上则获得被提名资格)

[初选]

时间:2012915-1020

流程:网友、读者、听众通过网上投票、短信、填写选票等方式反馈组委会,从公示的100人名单中推选10名心目中的经济领袖。

组委会根据来自评委及大众投票的结果,产生初选50名候选人名单。

50人候选名单在活动官方网站凤凰网(leader2012.ifeng.com)进行公示。

评选方式

Ø  历届领袖推荐候选人直接进入50人候选名单

Ø  嘉宾评委通过填写初评表,从100人候选人名单中确定自己所代表的机构推选的10名年度经济领袖。

Ø  商学院评委填写初评表,从100人候选名单中推选心目中的10名年度经济领袖。

Ø  大众评审投票评选10名心目中的经济领袖

Ø  评选根据评选权重当中最终排名及计分方法计算

[中选]

时间:20121020-1120

流程:读者、听众通过网上投票、短信、填写选票等方式反馈组委会,从中选公示的50名候选人名单中推选10名心目中的经济领袖。

组委会根据来自评委及大众投票的结果,产生中选20名候选人名单。

20人候选人名单在活动官方网站凤凰网(leader2012.ifeng.com)进行公示。

评选方式

Ø  嘉宾评委通过填写复评表,从50人候选人名单中确定自己所代表的机构推选的10名年度经济领袖。

Ø  商学院评委填写复评表,从50人候选名单中推选心目中的10名年度经济领袖。

Ø  大众评审投票评选10名心目中的经济领袖

Ø  评选根据评选权重当中最终排名及计分方法计算

[终审& 颁奖]

时间:2012121

评选方式:

Ø  根据来自媒体评委及专业评委的意见,以及评选权重当中最终排名及计分方法计算产生“2012年度十大华人经济领袖”

Ø  举办隆重颁奖盛典,为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进行加冕。

标签:经济 华人 评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