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雪花勇闯天涯出征 剑指贡嘎终极雪线

2012年09月20日 11:1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月15日,由华润雪花啤酒主办的2012年“雪花勇闯天涯-冲破雪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严苛选拔的勇闯队伍在四川康定集结,将展开为期12天的贡嘎雪山西北线路徒步攀越,最终冲破海拔5000多米的贡嘎雪线。

“贡嘎山是世界上最难征服的大尺度极高山之一,而西北线路是贡嘎山极具挑战意义的攀登路线。”四川省登山协会作为此次活动的专业领队表示,雪花啤酒组织近百人的勇闯队伍大规模攀登贡嘎,在国内户外探险活动中尚属首例。

挑战自我勇闯者无所畏

据了解,本届“雪花勇闯天涯-冲破雪线”活动所选择的西北攀登路线,是从康定出发,经上木居、贡嘎寺、ABC、C1,徒步攀登冰峰林立的“生命禁区”贡嘎雪山,以冲破海拔5000多米的贡嘎雪线为终极目标,在千年冰封的雪线之上传递着8年来传承不息、前行不止的雪花勇闯天涯精神。

为甄选出身体素质及意志力过硬的勇闯队员,自今年7月起,“雪花勇闯天涯-冲破雪线”就在全国20多个省份贯穿线上、线下展开招募活动,在湖南、湖北,设计了越野跑、溯溪、绳降和户外技能考核等多个竞赛单项,以在保证强度的基础上,丰富比赛的内容;在浙江,队员在35度以上的高温,负重暴走15公里,徒步京杭运河,冲破身体极限;在甘肃、青海,“雪花勇闯天涯-冲破雪线之挑战玉珠峰活动”,通过前期网络报名和后期体能测试,选出10名队员“挑战玉珠峰”……如火如荼的各地招募掀起了数万人的报名热潮,最终十几名勇士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勇闯队伍。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雪花勇闯队伍除了全国招募的优胜者、各地媒体、户外摄制组、高原医生之外,还特别邀请了四川省登山协会作为领队,从专业性和安全性两个方面确保此次大规模、高难度的冲破贡嘎雪线活动挑战成功。

冲破雪线跨越生命极限

雪线,就是雪山的生命线,其上是寂静肃穆的冰雪,其下是生机盎然的空间,中间是人类勇者攀登突破的临界。“雪花勇闯天涯-冲破雪线”此次挑战的贡嘎山,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主峰海拔高达7556米,雪线海拔在5000多米。受到长期冰川作用,主峰发育为锥状大角峰,周围绕以60°-70°的峭壁,攀登异常困难,而海拔每升高100米,气温便会下降0.6℃。这些都意味着队员们越向雪线目标迈近,越是对自身承受力的极限考验。

2005年至今,从雅鲁藏布大峡谷到长江源,从远征国境线到极地探索,从乔戈里到红军长征之巅,从可可西里再到今年的冲破雪线,雪花勇闯天涯活动共计行走了10余万公里,勇闯队伍历经艰难险阻一次次将足迹遍及高原、雪山、荒野,不断挑战极限任务。作为雪花勇闯天涯系列活动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2012年的冲破贡嘎雪线将在雪域高寒挑战自我,继续传承着雪花啤酒“进取、挑战、创新”的品牌理念。

八载历练,勇者无疆。华润雪花作为中国销量最大的啤酒企业,凭借一以贯之的勇闯精神开创了中国啤酒行业跨界营销的新模式。而每一次的探索与挑战,不仅打造了差异化的独有品牌标识,更以其专注、持续实现了自身品牌巅峰的不断攀越。

标签:雪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