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雪花啤酒荣获2011年(第八届)中国品牌年度大奖

2012年01月09日 15:5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享有“中国品牌奥斯卡”之称的 “世界品牌实验室2011年(第八届)中国品牌年度大奖评选”结果在香港举行的“总裁世界年会”上揭晓。华润雪花啤酒位列啤酒行业表现第一,同时位列各行业总榜单第12位,和工商银行、中国国际航空、北汽集团、华为等50个活跃在2011年度中国经济舞台的领军品牌一起当选为“中国品牌年度大奖”。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全球知名品牌研究机构,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担任主席,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被称为全球“品牌信任度晴雨表”。

作为中国啤酒的领导品牌,华润雪花啤酒曾多次受到这一世界级品牌机构的关注。2010年,雪花啤酒以377.26亿元的品牌价值,占据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第30名。2011年,雪花啤酒以463.68亿价值位列《2011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29名;如今,雪花啤酒荣登“世界品牌实验室2011年(第八届)中国品牌年度大奖评选”第12名。

雪花品牌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内涵的品牌。1964年,中国啤酒权威云集的产品评比会上,一种新产品击败中国所有的老牌啤酒,夺得第一。此啤酒因其泡沫丰富洁白如雪,口味持久溢香似花,遂命名为“雪花啤酒”。自2001年以来,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凭借国际先进管理经验与专业技术,全力将雪花啤酒塑造成为全国品牌,雪花啤酒一直以清新、淡爽的口感,年轻、活力、积极、现代的品牌个性受到全国消费者的普遍喜爱,成为当代年轻人最喜爱的啤酒品牌之一。

雪花品牌的成功,源于对“积极、进取、挑战、创新”品牌精神的诠释。在品牌的打造上,雪花一直具备强烈的创新精神,从“勇闯天涯”到“非奥运营销”,再到雪花啤酒“自然之美”的跨界营销,无一不是如此。同时,华润雪花啤酒委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建筑历史与文物建筑保护研究所编写中国古代建筑系列丛书,推动中国古建知识的普及,并出资赞助清华大学建筑历史与文物建筑保护研究所其他关于中国古建的学术研究。此举获得了社会一致好评:最有远见的人文保护文化。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蒙代尔教授指出,中国是经济大国,也是品牌小国。中国品牌要走向世界,首先是中国语言和文字能够走向世界。雪花啤酒商标的构成元素采用了和田玉翠绿色镂刻的剪纸字体中国印章,不仅新颖,而且古典文化韵味十足,充分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着雪花品牌价值的提升,其在高端市场表现日加出色。其还走进达沃斯论坛,并连续三次被指定为全国政协指定用酒,得到全国政协委员们的认可。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雪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