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贵人鸟 IPO过会拟募集资金8.82亿元

2012年05月25日 12:0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证监会5月9日晚间公告,贵人鸟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这是继乔丹体育之后,即将登陆国内A股市场的又一家专营体育用品企业。一贯走“平民路线”的贵人鸟,已经从其在三、四线城市所具备的营销网络布局优势中受益。

贵人鸟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运动鞋、运动服装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产品侧重于运动休闲鞋服。招股书显示,贵人鸟经过历次变更及股改后,发行前的前十大股东为贵人鸟集团、亿兴投资、贵人鸟投资、弘智投资,分别持有92.26%、4.74%、2%、1%股权。

而林天福持有贵人鸟集团100%股权,贵人鸟集团持有贵人鸟92.26%股份,所以林天福间接持有贵人鸟92.26%股份,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据悉,贵人鸟集团自成立以来,除了持有贵人鸟,未开展其他业务。

此外,贵人鸟第三大股东贵人鸟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林清辉、丁翠圆夫妇,林清辉为林天福的弟弟。第四大股东弘智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为林思亮、施少红夫妇,林思亮为林天福和林清辉的侄子。由此,林氏家族目前持股比例为95.26%。

招股书显示,贵人鸟拟首发A股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8.82亿元投建生产研发、渠道建设等项目。

截至2011年底,贵人鸟90.03%的营销网络分布于二、三、四线城市,位于一线城市的店铺只占9.97%。记者注意到,去年年底,贵人鸟在三线城市的销售终端共有1751家,在四线城市的销售终端则达到了1833家。

由于二、三、四线城市消费者更倾向于国内品牌,此外,相对合理的商铺租金使得该市场的回报率明显优于一线城市。和大部分体育品牌相比,贵人鸟在三、四线城市具备营销网络布局优势。

标签:贵人鸟 IPO 私募资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