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The Innovator—全新CR-V成80后购车新风尚

2012年05月04日 16:3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如果按照英汉大字典的释义, Innovator有着革新者、引领者的含义。

如果要将Innovator赋予一类人群,那么这个人群不仅仅要有前无古人的气魄,更要有后无来者的实力。对于“80后”的一代人来说,这个定义,贴切而低调。

如果要将Innovator赋予一款车型,那么这款车型不仅仅要担得起过往的成绩,更要成就得了未来的瞩目。对于全新CR-V来说,这个定义,形象却内敛。

大气VS内敛人与车的气场相合

七年前,CR-V拉开了中国“城市SUV”时代的序幕,有着一点初生牛犊的胆怯,却也并不害怕表现自己的与众不同,业绩可圈可点,算是东风Honda在市场上的牛刀小试。

2007年,CR-V全新换代,顾客的掌声证明了一切,以无车能及之势揽下七个NO.1的产品优势,并在2011年成功实现60万累计销量,完成了从开拓者到引领者的完美飞跃。

2012年,当众人仍在留恋于老款CR-V的辉煌业绩之时,CR-V华丽转身,以革新者的姿态登场,在承袭CR-V车型高品质、高可靠性、全面均衡优势的基础上,以创新的理念,融合轿车的舒适性、SUV的通过性以及Minivan的大空间,实现对上一代的全面超越。

全新CR-V外观靓丽,内饰精致。秉承空气动力学设计理念,以流线的风尚美感,突显大气魅力;精致内饰的高端、先进感,于细节中体现完美。

全新CR-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50×1820×1685mm,轴距2620mm,通过黄金比例般的均衡布局打造出优雅动感外形,独特的回峰式尾部造型,锋锐的三层式镀铬进气隔栅,与带LED行车灯的氙气大灯自然连接;添加棱线的腰线设计与流畅的车顶线条相映成趣,全新回峰式造型的车尾圆润饱满,个性唯美。

全新CR-V十分注重细节,通过精雕细琢,使得每个线条都带有流动感。C柱后面的三角窗改为尖角形状,从而取代现款车型的圆角设计;18英寸5辐铝合金轮毂,颇具锋锐美感;车顶中置鲨鱼鳍天线,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和运动感。

在内部设计上,全新CR-V对舒适性和便利性的追求也非常到位,3辐黑色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掌控大局,多功能中央置物区方便出行时随手摆放的细小物件,中控台和仪表盘的设计充满领先的科技感,在细节中体现追求的不俗。先进的智能进入系统,随身携带智能钥匙,靠近车门就能自动解锁;新增的一键启动功能,只需轻轻一按,就能便捷启动。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集多功能快捷键、方向盘音响控制、定速巡航系统、智能化多功能显示系统控制键于一身。

不管是悠闲的旅途还是紧张的都市,一段悠然的音乐,都能带给驾乘者一份舒畅心情。全新CR-V通过流线形车身设计有效降低整车风阻系数,同时在中控台、车门、发动机舱、挡泥板等噪音关键部位,通过增加吸音、隔音材料有效阻止噪音传入车内,为车内人员提供宁静的环境,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空间的静谧性。

很多80后都喜欢将车子比作爱人之外,最重要的“伴侣”。因为80后大多都是独生子女,孤独成长渴求伙伴的心情自小而生。当曾经的玩伴已然成为工作中的同事或是对手、上司或是属下,依旧孤独的80后也已练就成为职场的中坚力量。选择一款爱车,不仅讲究的是实用、便利,大气、奢华,更追求的是一种气场的融合,一种悄然于心的默契自如。

商务VS家庭人与车的共需共赢

作为行驶在马路上的私人空间,一款车的内部空间是驾乘者追求舒适性的重要标准之一。全新CR-V座椅设计更注重乘坐舒适性和扩展头部、腿部空间,根据腿部上下车移动轨迹而优化空间设计;通过优化乘坐高度,从而实现比现款CR-V更为充裕的头部空间,保障驾乘者的舒适性。

在与家人远途旅行或是工作中需要搬运大件物品时,全新CR-V的行李箱空间正好大派用途。座椅左右比例为6:4的贴心设置,可以随时根据乘坐人数与装载物品量进行弹性调节,让车内空间应需而变。后排座椅新增的一键折叠功能,当收纳装载大量物品时,通过简单操控即可轻松实现后排座椅的全面折叠,超大空间完全能够满足都市生活者家庭抑或商旅的多样化需求。

在油价破8的今天,一款SUV车最让人纠结的就是油耗。全新CR-V低油耗的表现,无异为其加分不少。根据厂家提供的测试数据,全新CR-V 2.0L两驱车型、2.0L四驱车型和2.4L四驱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分别为每百公里8.0L、8.2L和9.0L,相比老款分别下降了0.6升、0.6升和0.8升,这样的油耗甚至低于同价位的中高级轿车。

低油耗的优势并没有影响全新CR-V的动力表现。经过调校的i-VTEC发动机,配合5档自动变速箱相,使全新CR-V动力性能得到了较大提升,动力输出强劲充沛。2.0L车型最大功率114千瓦,2.4L车型最大功率则高达140千瓦。全新CR-V的4轮独立悬挂软硬平衡到位,韧性极佳,车辆在行驶中具有出色的平衡性和稳定性,转向力度轻快,方向感极强。

作为国内唯一一款取得C-NCAP超五星安全的SUV,老款CR-V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有口皆碑,而全新CR-V在此基础上再次升级,全系标配六安全气囊系统和乘员感知系统(OPDS),实现对乘员的全方位防护。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和EPS(动态自适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双重保险,再加上ACE高刚性车身设计,以及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为任何路况下的出行都做到全面安全。

考虑到更多家庭的需求,全新CR-V提供的双后座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设备(ISO FIX)和前/后座五席三点式安全带的设计,最大程度的实现了对车内其他乘员的安全。

已入三十而立之年,正值职场意气风发,考虑到“上有老下有小”的生活状态,以及时不常要面对的工作应酬,80后对车子的追求已不再是速度和激情。开出去不丢面子,还要周末载得下一家老小出游,说说容易,真正平衡起来却不无难处。所以,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一款什么车,是一件不比娶媳妇、买房子、换工作容易的事儿。但是,总有那么一款车,会满足80后商务与家庭的共需,实现共赢,就是全新CR-V。

标签:CRV SUV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