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双汇董事长万隆:食品安全这条红线任何人不得跨越

2012年03月19日 10:3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15日,双汇集团“315食品安全警示教育日”大会在漯河市体育馆隆重召开。在大会上,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做了《2011年双汇集团工作汇报》。

万隆表示,召开此次“食品安全警示教育日”大会,一是要总结回顾去年3.15以来双汇集团在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二是落实2012年双汇集团“铁腕抓质量、铁心保安全”的措施。

“去年3.15事件对双汇品牌声誉造成巨大冲击,社会广泛关注,央视的报道给双汇全体员工上了一堂深刻、代价重大的安全课。尽管3.15事件已经过去整整一年,但对双汇广大干部职工来说,仍记忆犹新,难以忘怀”万隆在回顾去年3.15事件时这样讲到。

完善内控体系 确保食品安全

去年“3.15”事件发生以后,我们为确保食品安全,进一步完善了内控体系。制定了索证制、索赔制,对有病有害的生猪、原辅料坚决不收。对供应商要求索证,追溯到源头,对供应不安全生猪和原辅料的客户及厂家进行索赔并追究法律责任,从源头控制食品安全,万隆介绍到。

为把好上游源头质量关,双汇集团向广大供应商重申了旨在强化源头控制的索赔制度。制度规定,双汇集团生猪收购头头检验,原辅料进厂批批检查。凡提供有毒有害等非食品原料的供应商,除按照国家规定进行处理外,还要按“问题生猪”或“问题商品”价值的两倍进行索赔;供应商供应的各类物资,必须证件真实有效齐全,如弄虚作假,无论是供应商还是企业的职工,都要负法律责任和经济赔偿,决不让一头“问题猪”和“问题原料”流入双汇。

生猪在线头头检 产品出厂批批查

在提到产品检测的时万隆表示,从去年3月16日起,为了保证食品安全,我们不惜成本,不计代价,实施生猪屠宰在线头头检验,原辅材料进厂、产品出厂批批检查,成为双汇肉类食品安全新标准。

我们在行业内率先改‘抽检’为‘逐头检测’,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从源头上保障食品的100%安全、可靠,正是由于我们严格的检验和无害化处理,我们销售出去的产品,才经得起全国258个县市以上检验机构的检验。

有人曾经问我,实行头头检验代价昂贵,仅检测费用一项,双汇每年就要支出过亿元的经费,在度过危机之后,会不会取消这个措施,在这里,我代表双汇集团再一次重申,只要“瘦肉精”一天不消失,我们双汇集团就不会放弃头头检验。为了食品安全,为了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这个钱花得值!大会上万隆郑重承诺。

引入第三方检测 公开透明办厂

实行第三方检测,公开公正透明,是国际上通行的做法,深得消费者信任。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是国际上享有盛誉、中国最大的跨国检验认证机构,曾是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指定的特许商品检测机构。双汇集团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签订了食品安全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对双汇集团的产品质量、食品安全和内控体系,进行全方位的第三方监督审核和检测检验,走出了一条全新的食品安全新路子,确保消费者的安全与健康。

“开放式办工厂,透明化办企业”一直是双汇的办厂理念,去年“3.15”以后,我们加大了这项工作的力度,以坦诚的态度,欢迎各界朋友进厂参观,与生产现场零距离接触,扩大生产透明度,让消费者和媒体切身感受到双汇产品的质量保证,看到一个真实的双汇。截止目前,双汇全国各地的工厂,共邀请和接待消费者、媒体记者12万人次参观了生产线,取得了良好效果。

事实证明,双汇集团“开放式办工厂、透明化办企业”的做法,深受广大消费者和媒体的欢迎,每一次活动都深入人心。消费者和媒体看到了双汇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巨大投入,很多消费者看完双汇的生产线之后,当场表示:以后就放心吃双汇的产品。

欲火重生 警钟长鸣

“3.15”事件已经成为过去,历经风雨、欲火重生的双汇集团还将面临重重考验,万隆提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提高控制力和执行力。二、继续抓好2011年行之有效的头头检验、开放式办厂、第三方监督等六项措施。三、培育优秀的品质管理队伍,武装现代化的检测设备,保证产品安全。四、调整产品结构,实现三个转变。五、落实《食品安全法》,实现以法治厂。

大会最后万隆表示,“3.15”是我们企业的食品安全警示教育日,也是我们企业健康发展的安全日。我们要牢记这一天,永远不忘食品安全,始终把食品安全当成企业的生命线、生存线,把食品安全做好,把产品质量做优,把双汇打造成百年老店。

标签:双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