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李书福“两会”提案受专家“热议”

2012年03月05日 16:0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备受关注的全国“两会”今天在北京拉开大幕,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此次带来了《关于提升车内空气质量、防范车内环境污染的提案》,继续立足自己所处的行业,聚焦国计民生的社会热点问题。对李书福委员的这份议案,行业内专家认为:李书福委员的提案有助于推进车内空气质量“国标”执行;对整个汽车工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吉利汽车在对车内空气质量问题上的探索与实践已走在行业前列。

今年两会,李书福委员提案内容围绕目前车内空气污染的现状、车内空气污染对消费者的严重伤害及汽车发达国家对车内空气质量监管措施、我国汽车制造业在治理车内空气质量方面的进步和差距及3月1日正式实施的我国首部《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等方面阐述观点。建议中国车内空气质量标准应当尽快实现与汽车发达国家接轨,并加速《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由目前的推荐性标准向国家强制性标准转变。

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教授、汽车动力性及排放测试国家专业实验室主任、《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编制组组长葛蕴珊介绍,国家相关部委很早就对车内空气污染的现状及对消费者的伤害给予了关注与研究。研究发现,从汽车内部散发出来的有害气体主要有苯、甲苯、二甲苯、甲醛、乙醛、烯烃、芳香烃、丙酮等;从外部进入汽车的则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吸入颗粒物等。从2004年起,就开始着手制定乘用车内空气质量的标准,期间做了相当多的工作,众多合资汽车品牌、自主品牌都参与了标准的讨论制定,最终在今年3月1日,此套《指南》正式实施。现在出台的这个标准,对车内空气中8种常见的挥发性有机物浓度设定了限值。他表示,李书福委员的提案非常及时,他从企业家的层面,从政协委员的层面正式提出来,这对新标准的实施非常有促进作用,体现了李书福委员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葛蕴珊认为李书福提案对整个汽车工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中央电视台资深评论员刘戈表示:作为一名有影响力的人物,对于一个新标准推出的认定和积极行动,这个过程本身就是对于法治建设,对于践行企业公民社会责任心的体现。目前,该《指南》并非强制性标准,还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不能从实质上对车内有害物质进行抑制,但有了李书福委员的强力推动,相信这个《指南》会从开始的指导意见,最后变成一个强制性的标准,一个执行的标准。

刘戈认为李书福委员提案对《指南》实施有促进作用

标签:李书福 提案 专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