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钟方达:酱酒至少还有5到10年黄金发展期

2012年03月23日 10:2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一年一度的全国春季糖酒会在成都开幕,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钟方达想凤凰网透露了习酒2012年的市场推广计划,同时对于白酒未来发展,他也表达了自己观点。

谈及未来的市场计划,钟方达称习酒下一步也是主攻中高端市场,主导产品的价格在500到1000元之间。习酒年之前只是一个区域性品牌,主销区是贵州以及贵州周边的地区,随着销量的逐年增加,从2010年开始全国性品牌建设。钟方达透露习酒的全国市场推广的计划已经制定出来了:“第一,我们在内部加大技术设施的投入,提高产量;第二,我们在广告方面也加大了投入,特别是在中央电视台、航空媒体、动车、室外广告都加大了投入;第三,我们也加强了网络和招商的力度,现在在全国布置了很多网点,在每一个省,甚至多数的地级市都有经销商,今年是我们的加速发展之年,我们的目标是今年要在去年的销售基础上翻一番,达到30亿的销售额。”

同时,钟方达对近年来酱酒的发展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酱酒是中国各种香型白酒发展最快的一个品类,虽然近两年酱酒保持了一个高速发展的势头,但是在这种高速发展之后,酱酒的发展速度或将减缓,呈现出起伏的现象。整个酱酒产业或将面临一次整合、洗牌。不过钟方达估计它未来几年的发展空间会更大,至少还有5到10年的黄金发展期,习酒会抓住这个机遇趁势而上,占据重要的位置。同时,他表示习酒做酱酒时间比较长,有很多技术积累,优势还是比较大。

【以下为访谈实录】

凤凰网:这次习酒参加糖酒会给消费者带来哪些新产品?

钟方达:我们公司主要是两大类产品,一个是酱香型的,酱香型有两大系列。第一个系列叫做窖藏1988系列,是公司的主打品牌,属于中高档酱香型白酒,还有一个系列是金质习酒系列,也是重要的一个品牌。此外还有浓香系列。

凤凰网:习酒去年的销售额是达到了15.58亿,增长是50%。在这么高速的增长背后拉动习酒发展的动力在哪里?

钟方达:首先是国家的经济形式向好,拉动了白酒的整体发展,应该说国内的白酒产业发展都很快。全国的白酒去年的销售很高。在这个大的经济形势下,我们公司也通过多年的准备,生产设施这一块建设的比较好,陈酒比较多,在这个大的形势下,厚积薄发,所以就有大幅的增长,取得了这一年的成绩。

凤凰网:很多都纷纷要进军高端品牌市场,你怎么去看待白酒行业的高端市场呢?习酒在这方面有没有一个相应的计划?

钟方达:我们本来的定位就是中高端的,我们主要的产品就是酱香型白酒,酱香白酒在全国各种香型的酒种里面,本来的价格就比较高。现在全国这么多酒,贵州这个产地的价格是最高的,贵州有40万千升,在全国酒类价格中单价也是比较高的。习酒是以酱香型酒为主,我们的酒就是中高档产品,也没有刻意去打造,生产出来品质就应该值这么多钱,下一步主要针对的也是中高端这一块市场,主导产品的售价都在500到1000之间的。

凤凰网:那酱香型的产品会占到你们未来的市场份额是多少?

钟方达:酱香这几年的增幅是很快的,它这几年的增长是比较快的,是中国各种香型的发展最快的一个产品,但其实它的总量很小。所以它的成长应该刚刚开始,它还会增长,原因就是酱香的产品对自然环境、师傅的工艺、对历史的积淀要求很高,没有这样的条件,生产的酱香的质量达不到要求。所以它也算是一种稀缺的资源,不能一蹴而就,增长比较慢,聚集了自然、健康、安全这些特点,所以这个产品还要增长。我们公司做酱香的时间比较长,做了几十年的酱香,有多年的技术积累,库存里面有很多的老酒,所以我们对酱酒将来的增长前景是充满信心的。

凤凰网:酱香的市场潜力还是非常大的。

钟方达:它的增长才刚刚开始,它下一步的发展空间会更大,至少我们估计还有5到10年的黄金发展期,我们会抓住这个机遇趁势而上,占据重要的位置。

凤凰网:目前白酒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习酒在2012年的市场推广这有哪些相应的计划呢?

钟方达:第一,我们在内部加大技术设施的投入,提高产量;第二,我们在广告方面也加大了投入,特别是在中央电视台、航空媒体、动车、室外广告都加大了投入;第三,我们也加强了网络和招商的力度,现在在全国布置了很多网点,在每一个省,甚至多数的地级市都有经销商,今年是我们的加速发展之年,我们的目标是今年要在去年的销售基础上翻一番,达到30亿的销售额。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钟方达 酱酒 黄金发展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